之前被瑤光劍仙這麽一鬧,各大門派的修士也是按耐不住一顆好奇心,便從蜀山弟子口中了解到了這個和尚與蜀山之間的淵源。

    按理說,這和尚應該有恩於蜀山才是,可是看現在這個樣子,這位瑤光峰峰主似乎並不打算放過這個和尚呢。

    當然,事不關己、高高掛起,與和尚非親非故,他們當然也不會為和尚說話,更不會傻到去得罪堂堂蜀山劍宗的大佬。

    於是,場上眾人紛紛翹首以盼,想要看看這個和尚到底如何化解瑤光劍仙的滔滔怒火。

    場上。

    瑤光峰主果然沒有打算放過李霄。

    她翩然躍上台。

    氣勢凜冽,神色幽冷。

    月華傾灑,如冷霜一般附著於她的發髻、眉宇、道袍上,為她增添了三分冷意。

    場上所有人都感受到了這份壓抑,如萬年不化之冰山壓於身,令人窒息。

    瑤光劍仙將犀利的眸光投向李霄,淡言道:“和尚,接下來我們之間的賬就要好好算一算了。當然本座也不是不講理之人,正好各大門派都在場,也好讓大家來評評理。”

    “阿彌陀佛,不知瑤光峰主有何指教?”

    李霄麵露慈悲之色,作佛揖道。

    看著架勢是要動嘴皮子吵架?

    嗬!

    他李霄長這麽大,可有慫過?

    來吧,誰怕誰,烏龜怕鐵錘!

    既然已經沒有機會不教而誅,那就以理服人。故此麵對李霄的質問,瑤光劍仙便占據道德至高點,冷怒聲:“和尚你未經本座允許便將我蜀山弟子誆去若蘭寺敬拜佛像,此乃對我道門大不敬也。而你更是得寸進尺,又誘惑我之弟子修煉佛門元氣。佛道雙修此乃大忌,你這是要毀我弟子道基,此乃大惡也,不可饒恕!”

    這番話便如雷鳴於耳邊炸響,在人群中引起了軒然大波。

    讓一個道門弟子跪拜佛像也就罷了,麵子上有些難看,但於個人修為而言並沒有什麽損傷。但是引誘一個道門弟子修煉出了佛門元氣,那事情就有些大條了!

    於是乎,眾人頗為憐憫地看了看葉輕語和李霄。

    他們很為葉輕語感到惋惜。

    這個天賦如此出色的蜀山瑤光峰女弟子,這個以一對三卻依然能三招打敗真傳弟子的女仙子,恐怕是要廢了。

    他們亦為李霄感到可憐。

    犯下這般大錯,蜀山劍宗焉能犯過他?

    其實李霄這事做的也的確有些不地道,他確實是懷了撬蜀山牆角的心思在裏麵。

    不過麵對瑤光峰主這般咄咄逼人的質問,李霄心裏自然是極不舒坦。

    最起碼,他是解決了葉輕語的經脈難題。這可是連蜀山大佬都沒能解決的事。

    再說了,佛道雙修對別人來說也許是一個大忌,但對擁有菩提靈根的葉輕語來講,那簡直便是如魚得水。

    從今往後,葉輕語在修煉一途上幾乎碰不到心魔侵擾,更無境界桎梏,直接便是扶搖直上九萬裏,所有人都要望其項背。

    難道憑這一點,還不夠嗎?

    若是瑤光劍仙好好說話,他還可能稍微解釋一番。

    但看其這般傲氣淩然,想要一言就將他逼入死角的態度,李霄自是不屑再去解釋什麽。

    麵對這位大佬,李霄也並未退縮。

    他還真不信了,這更年期女人敢在眾目睽睽之下一劍把他殺了。

    更何況,他也絕對不是毫無抵抗力的。

    有王牌在手,他便有這個膽氣正麵硬懟。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