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這位瑤光峰主這麽一頓嗆,李霄終於緩過神來,他自然也是感受到了這位大佬對他存在一絲敵意,這讓他有些納悶。

    李霄隨即朝著人群環視一圈,來飛天崖觀摩大比之士的確都是修道者,而且大多都是一老一少組合。

    也是。

    這次蜀山弟子大比可是一年一度的盛事,而閉門造車一向是修煉之大忌,故此其他道門哪會放過這個難得的交流機會,自然便由長老或者掌門親自帶隊,帶上一名宗門內最出色最優秀的弟子一同前往觀摩比試。

    這個青雲宗的錢多多也是如此。

    往年的名額都是被其他師兄爭搶,哪能輪得到他。今年年初他終於踏入了【煉氣化神一層】,這才有了資格。

    隻是行於半途時,掌門師尊突然接到宗門的飛鶴傳信,無奈必須返回宗門處理,這才有了他騎著肥鶴而來,恰巧在飛天崖卷雲海岸與李霄相遇一幕。

    李霄眸光很快掠過了向他不停使眼色的錢多多,重新落回到這個氣勢凜冽、咄咄逼人的瑤光峰主身上。

    不過想要讓他低頭那是不可能的。

    係統在手,天下我有!

    自己打不過人家,但可以罵他娘的,了不起就躲入方丈室裏,瑤光劍仙再強,又能奈他何?

    李霄便不卑不亢道:“瑤光施主,蜀山弟子大比雖乃道門之盛世,但亦可算作修行界之盛世。大道三千,皆可修行,可不止道門一脈,若是少了我佛門之士的參與,豈不是顯得很無趣?”

    聞此言,瑤光瞳眸驟然一縮,心中的怒意更加濃烈了。

    好一個伶牙俐齒的小滑頭!

    而且還敢反駁她堂堂【合道巔峰境】強者的話,莫非真以為自己真不敢當眾殺人乎?

    怕將事情鬧到不可收拾的地步,離缺這時不得不上場了。

    他飛躍上場,對著瑤光峰主微微躬身,行了個弟子禮,說道:“七師叔,釋空方丈乃是應我之約前來觀摩大比試。現在時間不早,比鬥還要繼續,不如等比試結束後再坐下來詳談?”

    瑤光劍仙眉宇微蹙,眸中更綻詫異之色。

    自家這個大師侄的心性她可是十分了解,眼界極高,當代年輕一輩中,恐怕也就隻有昆侖青雀、血宗聖女這樣的天之驕子才能入他眼。

    而眼前這個和尚,雖說修為境界有些特殊,但說到底也隻是一個未到【煉神返虛境】的小盆友罷了。

    可這個未來蜀山之主,竟會為小和尚說話?

    難不成她未在蜀山的這些日子裏,還發生了什麽她不知道的事?

    不過這個大師侄既已開口,又在大庭廣眾之下,即便身為一峰之主的她也不得不賣其一個麵子,便淡然頷首道:“師侄言之有理,那就不耽誤比試了,陳長老,還請繼續主持吧……”

    話音落下,瑤光便負手離去。看都不看李霄以及一旁著急得隻差跺腳的葉輕語一眼。

    瑤光峰那些已經比試完畢的弟子們,則是自然而然地跟在瑤光身後,各個乖巧到連大氣都不敢喘,與之前鶯鶯燕燕的熱鬧場合形成了鮮明的對比。

    瑤光峰主的浩浩威嚴可謂是深入弟子骨髓之中。

    而李霄雖被無視,但一點都不覺尷尬。

    離缺將李霄拉下場,長歎一聲,麵容上泛起苦笑:“釋空老弟啊,我這位瑤光師叔可是有些小心眼,你恐怕是被她給盯上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