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輕語這張絕色容顏上的細微神情變化倒是沒能瞞得過她身邊離得最近的同門師姐。

    便見一名身型頗為豐腴的年輕女子關心地問道:“輕語你怎麽了,可是在擔心一會的比鬥?”

    葉輕語緩過神來,輕搖螓首,笑道:“輕瑤師姐,我沒事,你無需擔心我。”

    這位被葉輕語喚作輕瑤女子年齡比葉輕語大不了幾歲,不過她的身世十分簡單,可沒有葉輕語那般複雜。

    她是一名孤兒,自幼便被葉輕語的母親帶上蜀山,成為了瑤光峰的一名弟子。

    她與葉輕語也算是姐妹情深了,此刻十分清楚葉輕語的處境有些不太妙,便出主意道:“輕語師妹,一會如果我能分配到與你對戰的話,那我便故意輸給你,如此你就有很大幾率不會墊底,也就不會被剝奪內門弟子的身份了。”

    在瑤光峰的眾師姐妹裏,也隻有這位輕瑤仙子沒有欺負過輕語,平日裏還都非常維護她。

    隻是輕瑤自身實力也不是很強,在內門弟子裏處於中下遊的水平,即便有心維護,但大多時間也都是心有餘力不逮。

    葉輕語拒絕了輕瑤的好意,給了她一個放心的眼神,道:“不用了靈瑤師姐,這次大比鬥我自有打算,我準備直接挑戰真傳弟子。”

    “啊,你這可是戲語?這比獲得內門前三可要困難多了。”

    靈瑤掩嘴驚呼起來。

    她想不明白,自己這個師妹到底是不是患了失心瘋呀,腦袋裏怎會冒出這個不明智的想法。

    想要成為蜀山七脈的真傳弟子唯有兩個辦法。

    第一自然便是在每年的大比試中奪取內門弟子的前三席位,這便有了成為真傳弟子的資格。

    這第二條途徑便是在三名任意真傳弟子手中堅持百招不敗。不過一般弟子幾乎不可能選擇這第二條路。

    真傳弟子,哪個不是【煉氣化神九層】境界以上的高手?

    而且一次對付三人,別說堅持百招不敗了,能堅持個十招就足以吊打內門任何弟子了。

    其實這第二個法子是給某些天賦根骨極其妖孽的弟子所準備的。畢竟並不是人人都願意等待每年的大比試。

    而此刻的葉輕語自然是有著這樣的自信,她嫣然一笑:“輕瑤師姐可別小瞧我喲。反倒是你自己,可要努力一把才行。上次大比你倒列第三,也是相當危險呢。”

    靈瑤不由得輕輕哀歎了一聲,神情低落道:“唉,我的天分不夠,任我哪般努力修煉依然追不上師姐她們。”

    葉輕語眉間的冷豔色迅速散開,一絲俏皮之意浮現出來:“師姐可不要氣餒哦,或許有個人可以幫到你。”

    “幫我,誰呀?”

    靈瑤也是被葉輕語勾起了好奇心,問道。

    葉輕語又打量了四周人群,生怕自己看漏了。隻是很可惜,她仔細查看了數圈,那個人依然沒有現身。

    靈瑤拉了拉葉輕語的衣袖,再次問道:“你說的到底是誰嘛,別賣關子了,難道是離缺大師兄嗎?”

    作為首席大師兄,離缺自然便是所有師弟師妹敬仰崇拜的對象,靈瑤也不例外。

    葉輕語搖頭道:“不是我們蜀山弟子。他今天沒來,等以後有時間我再帶你去見見他吧,他真的很厲害!”

    “有多厲害?難道比大師兄還厲害?”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