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山。

    第一雄峰,天樞峰。

    籠日月精華為靈,拘雲海迷霧為氣。懸崖峭壁之上,錦雞啼鳴,仙鶴漫飛;山野林木之間,壽鹿奔蹄,靈狐幽動;更有水簾瀑布直落千尺深,靈桃朱果懸樹百丈高。

    至於其它奇觀異景亦是數不勝數,稱之為仙境也不為過。

    這一日。

    浩浩大日於峰頂雲霧中吐出萬丈光輝,照亮整片山林,驅散山巔寒意。

    作為天樞峰七大奇觀之一的飛天崖上已是人滿為患、熱鬧非凡。

    除了蜀山劍宗本部弟子之外,還有其他各門各派的修道人士匯聚此間,觀摩一年一度的蜀山弟子大比試。

    於雲霧間顯露著如虎躍龍騰般奇石的飛天崖正中央處,一名身著深紫色道袍的白鬢老者眸中精茫一綻,中氣十足道:“外門弟子比賽至此結束,恭喜陳羽、張麟、鄭飛揚三名弟子獲得前三席位,將有資格成為內門弟子。等大比結束之後,爾等三人可自行選擇除瑤光峰之外的其他六峰。”

    老者話音一落,便見諸多蜀山弟子湧入場內,眉開眼笑地圍繞著陳羽三人熱烈慶祝。

    第一次感受到眾星捧月滋味的陳羽心中那個激動啊。

    要知道他之前的實力在外門弟子中也不過是在第十名上下浮動。而這一次竟破天荒地獲得了大賽第二名。並且今日過後,他便要成為人人羨慕的內門弟子。

    內門和外門之間不管是修煉資源還是師長授課都是天差地別。

    換句話來說,內門弟子才是蜀山劍宗花費精力培養的對象。而外門以及記名弟子,隻能當作人才儲備庫來用。

    蜀山弟子共分四個檔次。

    記名弟子的數量在一萬左右,他們的年紀一般在十到十五歲之間。除了平日裏的修煉之外,蜀山的大部分苦活累活髒活都交給他們來做。比如飼養靈騎靈獸、看管靈草圃園……

    他們一般要苦修十到二十年才有資格進入內門。

    外門弟子的數量差不多有三千人,他們的待遇倒是比記名弟子要好上不少,那些雜活倒是不用幹了,每日專心修煉即可。

    不過比起隻有一千餘人的內門弟子,他們的福利又是差了一大截。

    作為蜀山精心培養的內門弟子,那身份與地位明顯要提高不少。他們修煉到一定境界後,便可打著蜀山劍宗的招牌下山行走。

    用道門術語來講便是“入紅塵練道心”。

    至於蜀山劍宗六位峰主大佬外加掌門至尊親自傳授道法的真傳弟子人數就更少了,蜀山七脈加起來也不過百餘人。

    總而言之,蜀山劍宗弟子滿打滿算也不會超過兩萬之數,與那些動輒就十幾萬弟子的門派比起來簡直就是小巫見大巫。

    故此,這個內門弟子的含金量就變得十分足了,他們到了別的門派,至少也得長老級別的修行者出來接待。

    這也正是陳羽如此大喜過望的原因。

    當然,如果像後世一樣有獲獎感言的話,陳羽感謝完蜀山各位師長之外,一定還會特別鳴謝一人,那便是李霄。

    正是李霄昨天傍晚時分的那首佛偈,讓他在回去之後於劍道之上有所領悟,一夜之間突破了一個小境界,跨入了【煉氣化神二境】。

    “楚師兄,我終於可以進內門了。”

    陳羽與眾師兄弟們一番道謝後,終是擠出人群,來到了楚淩道麵前,無比激動道。

    他自然是要緊隨楚淩道的步伐,心中已經決定等大比試結束之後就去天樞峰報道,與楚淩道成為真正意義上的同門師兄弟。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