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道兩家之爭向來已久,甚至可以追溯到殷商時期,不過雙方的實力與地位大多都是隨著人族王朝的興衰更替而發生變化。

    三百年前,李世淵橫空出世,佩龍泉劍,攜傳國璽,龍氣傍身,以一代人皇之勢結束了晉末的百年動蕩與混亂,開創了李胤皇朝,抒寫了人類盛世的開篇。

    大胤皇朝以道立國,以儒治國,傳承至今已有三百餘載,在這大勢凝成的時光長河的洗煉之下,原本占據優勢的佛門也隻能含恨退出曆史舞台,龜縮蟄伏起來,將老大的位置讓給了道門一脈。

    人族浩浩蕩蕩之國運大勢,不可阻也。任何門派、組織敢阻攔其大勢,無異於螳臂擋車,必將被碾壓成渣。

    蜀山劍宗作為堂堂一方人類劍道聖地,可是早早便與大胤皇朝的國運綁在了一起,心存傲意的年輕男子自然是看不起早已式微的佛門。

    而對於這個隻比他大了五歲,因如雷般的嗓音而出名的同門師兄,葉輕語也是倍感頭疼。

    她翩然轉身,輕抿朱唇,問道:“楚師兄,你怎麽來了?”

    這位背負劍匣、腰懸琥珀的年輕男子名為楚淩道。

    楚家在帝都長安原本也隻是不入流的小門小戶,但楚淩道於十年前的蜀山收徒大會中被蜀山劍仙一眼相中,更是成為了天樞峰掌門一脈的內門優秀弟子,水漲船高之下,楚家隻花了不到十年時間就擠入了一流世家之列。

    而能成為蜀山內門弟子,楚淩道無疑是為自己的天賦感到驕傲的。

    雖說曾經的葉輕語是他、乃至全蜀山弟子都遙望不可及的存在。但今非昔比,同為內門弟子,他覺得以自己的天賦與實力足以配得上葉輕語了。

    故此在葉輕語剛滿十八歲後便對其展開了強烈的追求,期望人家能做他的雙修伴侶。

    關關雎鳩,在河之洲。

    窈窕淑女,君子好逑。

    這事兒很快便鬧得整個蜀山劍宗人盡皆知,當然也鬧得葉輕語都沒快臉見人了。

    不論她明示還是暗拒,都趕不跑這個長著賴皮臉的楚淩道。

    楚淩道反倒是沾沾自喜,引以為傲,仿佛吃定了葉輕語一樣,不論在誰麵前,都以葉輕語的未來雙修伴侶而自居。

    他隨意瞥了大殿裏的佛像幾眼後便將所有注意力都放在了葉輕語身上,大嗓門中盡吐埋怨之聲:“師妹,我可是找了你好多天,明日便是大比之日,而你已連續兩年墊底了,今年若再拿不到好名次,可是要被剝奪內門弟子的身份。你不好好準備,怎還有心思在這破廟裏閑逛?”

    喜歡葉輕語是一回事,但若葉輕語連續三年墊底而被“流放”到外門,那他臉上也無光彩,故此楚淩道心中還是有些著急的。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