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輕語在若蘭寺呆了三日。

    在這期間,她並未回過瑤光峰一次。

    晨間天際還未泛魚肚白時便就起身,放下了作為受萬人敬仰、不沾俗世間煙火的仙子的架子,化身為尋常人家的民婦,洗漱、整理、燒火、請膳,被她安排地井井有條。

    舍棄了那份屬於蜀山弟子的自傲與榮耀之後,葉輕語便若仙女墜入凡塵,雖少了一絲飄渺仙氣,卻平添了幾分真實,變得觸手可及,不再似那鏡中花水中月霧中影。

    其實李霄倒是有些小瞧了這位算是他這一生見過的最美的女子。

    自幼就不被母親所喜的葉輕語早早就學會了獨立,似洗衣做飯這些原本有專門弟子代勞的累活,她都是親自動手完成的。

    幹活晨活之後,葉輕語便去了前院功德殿做早課。

    正是因為李霄在第一日就將佛學的種子植入了她的心扉裏,使得接下來的兩天時間裏,葉輕語對於佛經的領悟達到了一個連李霄都十分震驚的地步。

    人比人、氣死人。

    人天生就被分為三六九等。

    根骨天賦超凡者,隻要不玩脫,按部就班地修煉,必將光芒萬丈,在這茫茫曆史長河中留下屬於他獨有的那份璀璨榮耀。

    資質平平者,不論如何努力,注定成為萬世紅塵中的一粒渺小塵埃,清風隨意一揚,便消散地無影無蹤。

    至於那些逆天改命的畢竟隻是個例,暫且不表。

    誤食菩提果種的葉輕語一經開悟,那麽在佛學上的學習速度自然不是“李霄”這類凡人可以比擬的。

    對於葉輕語這般飛速進步李霄全都看在眼裏,便於夜深人靜時施展【大夢心經】,神魂出竅,也是查探出了葉輕語在這短短三日之內真的修煉出了一絲元氣。

    隻因葉輕語自幼便開始修煉,再加上蜀山劍派頂級的修煉心法,使得她這十幾年積累下來,體內真氣被煉化到了一個十分精粹的地步,壓製著那一絲元氣根本不敢冒頭,這便讓葉輕語自己都未曾發覺體內的異樣。

    三日之期即至,李霄接下來要做的便是引導葉輕語體內的這絲元氣進入菩提果種,讓其破土而出、抽枝發芽。

    如此一來,困擾葉輕語整整九年的修煉大難題便能迎刃而解。

    而菩提靈根一旦被煉化,與身體經脈完全結合,那麽葉輕語恐怕就真的是無人可擋了!

    她的修煉速度,定將如大鵬展翅一般,扶搖直上九萬裏,將那群世人眼中的天才妖孽都遠遠甩在身後吃塵,打破曾經她自己創下的那個令人瞠目結舌的高度。

    這一日,金烏西墜。於功德大殿虔誠打坐了一天的葉輕語悄然睜開了眼眸。

    雖說隻有短短三日時間,但《大慈大悲經》對她的改變無疑是巨大的。

    少了一絲躁動,多了一份淡然。

    她從蒲團上翩然起身,移步至殿外。

    西方天際處已點燃萬丈霞光,夕陽餘輝斑駁傾灑,落在葉輕語的臉頰上,便增添了一份朦朧美感。

    這時,一襲晚風穿梭過搖曳的盛枝茂葉,迎麵拂來,也揚起了葉輕語的一卷青絲。

    刹那間看去,便如同九天玄女乘坐著霞雲下凡一般,令人不敢升起任何異心去褻瀆這份聖潔。

    葉輕語望向李霄,眸波微綻,輕啟檀口道:“釋空大師,這三日以來,小女子確有感悟。”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