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便是貴為萬人敬仰的蜀山仙子,但說到底依然隻是一名涉世未深卻又風華正茂的年輕姑娘罷了。

    所以即使自信自身實力可以無懼任何事,但葉輕語此刻還是懷著一顆稍顯忐忑的心跟隨著李霄進了後院,黛眉間凝露的困惑之色也並未消除。

    她心中在想,這個年輕小方丈不是說要幫她解決困擾了多年的修煉難題麽,怎帶她去了後院的僧房?

    咯吱——

    年久失修、門縫間還爬上了青苔的木門被輕輕推開,李霄先一步走了進去。

    葉輕語則是蓮步稍頓,倚於門欄,靈眸悄轉,微作打量。這間僧房雖然小了些,但裏頭所擺設的物什卻十分講究。

    紫雲竹席、沉香木串鏈、黃花梨木案幾……這些木具在修行界裏都能算作極為名貴的東西。

    沒想到釋覺和尚圓寂後,這若蘭寺都快揭不開鍋了,這小方丈卻還有心思講究這些物質上的享受。

    這一刻,葉輕語有些踟躇起來。

    李霄倒沒有過多解釋什麽。

    他指了指案幾邊上的紫雲竹蒲團,做了個“請”勢,說道:“還請葉施主先入座。”

    “大師請……”

    葉輕語收拾好心情,也不再遲疑什麽,便輕輕頷首走近案幾邊,落落大方地曲腿而坐。

    位於李霄旁側的老黃則是十分識趣地將案幾上的紫砂杯壺歸入茶盤,拿去廚房重新洗泡。

    如此,房內便形成了孤男寡女共處一室的局麵。

    不過很顯然,這對年輕男女此刻的心思都沒在這些稍顯尷尬的小細節上。

    李霄將案幾上的一卷經文推至葉輕語麵前,說道:“這是我佛門基礎心經,曰‘大慈大悲經’,葉施主可認真觀閱之,試試閱後可有感悟。”

    雖對李霄來說解開葉輕語的困擾並不難,但他可不是什麽初出茅廬的小菜鳥。有些事情需循循漸進,不能三下五除二就解決,這並不會顯得自己手段有多厲害,反倒是會給人一種太廉價的感覺。

    況且,李霄也想看看,葉輕語觀閱這五卷經書之後,會不會修煉出元氣值來。

    “聽聞《大慈大悲經》乃是佛門弟子每日必誦經書,卻又不得傳外人之眼耳,小女子今日卻是有幸目睹一番了。”

    老方丈釋覺在世之時,這個若蘭寺裏的和尚人數可不算少,足達百人。每日早課、午間、晚時都會齊聲念誦此經文。

    一直生活在蜀山的葉輕語也是多次途徑過若蘭寺,倒也聽到過和尚們念誦這部佛經。

    隻是佛門擁有一種很特殊的念誦法子,使得經文念誦出來後的音律唯有修煉元氣之士亦或佛教虔誠信徒方可聽懂,至於其他門派之人,都會聽得雲裏霧裏。

    或許,這便是所謂的“法不傳六耳”吧。

    這一刻,葉輕語是有些好奇的,靈動的眸子蕩起怡人的秋波,她拿起經卷,翻開扉頁,聚精凝神地閱讀起來。

    隻是經書與其他書卷不同,經文拗口難念,不是專門研究這方麵的,怕是極難領悟文字裏的奧義。

    所以,在默聲閱讀了足足一個時辰,將五卷經書全部拜讀完一遍之後,葉輕語的眉宇便如山一般攏聚起來,悲雲浮生。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