蛾眉輕輕凝蹙,額上那朵暗紅梅花印記綻放出疑惑之色,佇立於門口的崔小婉回眸凝望了若蘭寺一眼之後終收回眸光,輕移蓮步下山。

    她之心中雖疑慮重重,但自尊與傲骨容不得她折返大殿向李霄問個明白。

    而雖說隻是無意間,但一上來就給了崔小婉一記重擊的葉輕語卻不知曉崔小婉與李霄之間竟還有這麽一層剪不斷理還亂的複雜關係。

    她隻是稍微有些驚訝,怎麽一大清早的就有一個姿色、氣度皆很不凡的女子來寺廟上香?

    女子眉間不經意間流露出來的那股傲然之意做不了假,唯有那些傳承數百年的大士族、大門閥才能培育出這樣的氣質。

    當然,不管這個女子在凡世間地位權柄如何,與她葉輕語都沒多大的關係。

    待她來到功德大殿時,便見一個模樣俊俏的年輕和尚正笑盈盈地地打量著她。

    不知為何,對上和尚那雙深邃如浩瀚星辰的眸子時,葉輕語稍稍有些驚慌失措。

    她即刻微低螓首,以此來遮掩臉頰兩側悄然綻放起的兩朵原本隻屬於天際朝霞的紅暈。

    恰是那一低頭的溫柔,卻勝過雲霞的嬌羞,獨屬於少女懷春的那根敏感心弦稍微被撥動了一下…

    葉輕語立即運轉起【冰心訣】,轉瞬間就讓自己回到了心如止水的狀態。

    她移步上前,輕啟檀口,不卑不亢道:“小女子蜀山瑤光峰弟子葉輕語,昨夜在紫竹林見過法海高僧,高僧讓小女子今日前來寺裏尋住持。”

    昨夜一襲長裙飄飄,素麵梨花帶雨,天見亦猶憐,令人忍不住想要上去擁在懷裏仔細嗬護一番;今日則白衣勝雪欺霜,腰懸三尺青鋒,盡顯颯爽英姿。

    一夜之間,這個原本坐在石墩上哽咽抽泣的楚楚可憐小女子便變回了一劍出鞘斬山河的冷豔仙子。

    對於葉輕語的這番轉變,李霄微微有些訝異。

    或許,在這個複雜的人世間,也隻有他見過葉輕語最為柔軟脆弱的那一麵。

    “阿彌陀佛,貧僧俗名李霄,法號釋空,葉施主喊我一聲釋空即可。”

    黎陽微微躬身,雙手合十,作揖回禮。

    葉輕語雖天賦超凡,實力又強,但依然隻是一個涉世未深的小娘子罷了,平日裏相處最多的無非也就隻是她的那些同門。

    因此,在麵對李霄這麽一個陌生又俊俏的和尚時,她稍稍有些拘謹。

    甚至,她心中還不由自主地將麵前這個小和尚與自家最出色的那幾位師兄們做了一番對比。

    隻是為何這和尚的眼神似乎擁有一股神奇的魔力,仿佛隻要被隨意瞄上一眼,自己內心深處埋藏的隱私與秘密就會被人家一覽無遺?

    這讓葉輕語不敢再與李霄對視。

    她隨即將視線投向了邊上的那位老管家身上。

    不過,這位管家的火熱眼神盯得她更加不自在。

    嗬…

    老黃此刻正咧著嘴,露著缺了口的大門牙傻樂著,就差流口水了。

    “原來您就是釋空方丈,小女子這廂有禮了。”

    畢竟有求於人,即使對上小和尚的眼神會讓自己心慌意亂,但為了給予對方應有的尊重,葉輕語還是抬起螓首,注視著李霄的雙眸。

    而這一打量,也是讓她心中浮現起一絲疑雲。

    咦…

    怎麽這位年輕方丈的身形、氣質和昨夜遇見的法海高僧那麽的相像?

    不過這個疑惑很快就解開了。

    畢竟是一脈相傳、修煉同樣功決的師徒,那麽個人的氣息、氣質相似也在所難免。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