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魚結束之後,老韓家的眾人便紛紛去洗澡和換衣服去了。

    因為都知道是上來抓魚的,所以他們都是自己帶了衣服的,為此倒是省去了韓清君給他們找衣服的麻煩了。

    而就在眾人洗澡和換衣服期間,韓清君他們幾個弄午飯的就直接在住房中的一個空房裏麵擺了四張桌子,然後擺上了四桌子滿滿的全魚宴了。

    中午這一餐,韓清君算是給玩出花樣來了,四個好幾斤重的大頭魚的魚頭他做了四份剁椒魚頭,這冷冷的吃點辣味的魚頭,別提有多過癮了,反正就是上桌之後,大家都吃得很歡就是了。

    大頭魚的魚頭用來做剁椒魚頭之後,韓清君就又將大頭魚的下半截給砍成一塊塊的,然後拿調味料醃製一下,隨後裹上麵粉做成炸魚塊,味道香酥,鹹甜適中,又是一道大家夥都愛吃的硬菜。

    用大頭魚做了兩個菜之後,韓清君立馬又處理了四條十來斤的大草魚。

    大草魚的處理方法很簡單,先是把魚肉全部切割出來,挑去魚刺,隨後剁碎,加上一些調料醃製,最後再弄上雞蛋,澱粉那些,做成美味的魚丸和魚餅。

    做了魚丸和魚餅之後,剩下的草魚魚頭和骨架則是剁成一塊塊的拿去過一下油,隨後丟進湯鍋裏麵去跟大骨一起熬製成一鍋,奶白色,聞起來就很好喝的……大骨魚頭湯……了。

    做了大頭魚和草魚之後,韓清君就將家裏的幾隻鱷龜全部給處理了,直接給做成了一大鍋香噴噴的紅燒鱷龜肉,為了湊數,韓清君還抓了四條鯉魚拿來油炸,隨後做了一道味道還算不錯酸甜糖醋魚。

    剁椒魚頭,炸魚塊,魚丸,魚餅,魚頭大骨湯,紅燒鱷龜肉,酸甜糖醋魚一共已經七道菜了。

    覺得不夠,所以最後為了湊數,韓清君又從門口的水池裏麵撈了四條大羅非魚上來做了清蒸羅非魚,以及摘了一些青菜來做了一道炒青菜,就這樣四桌全魚宴就順利的完成了。

    村裏十多個人,老韓家上來二十多個人,將近四十個人在飯桌坐下之後。

    老韓家的人立馬就誇讚起,韓清君的飯菜好吃來了;“不愧是我們老八,這手藝真的是沒誰了,連魚都能給做出這麽多的花樣來。”

    “哪有什麽花樣啊,都是一些家常菜而已,好了,大家這抓了一個上午的魚都累了,都動筷子開始吃飯吧,這都是自己人就不用客氣了,開吃了。”謙虛的笑了笑之後,韓清君就一邊給妮妮弄飯菜吃,一邊招呼大家夥開始吃飯來了。

    聽到韓清君的話,老韓家的眾人立馬就一邊動手吃飯,一邊哈哈大笑道;“我們跟誰客氣也不能跟你客氣啊,哈哈哈,吃飯。”

    老韓家的眾人對韓清君那是真的不帶一點客氣的。

    一個個的都直接把這裏當家了,他們想吃什麽菜就吃什麽菜,想吃多少飯就去裝多少飯。

    而之所以這樣,那是因為他們覺得自己的飯碗,跟韓清君的大飯盆比起來,就是吃個十碗也算是很斯文的了,所以沒必要去控製自己的飯量,畢竟這菜是真的好吃。

    實話,就連韓清君自己對自己的飯量有時候也挺無語的。

    以前家裏窮,沒啥肉吃,所以米飯吃得多,他覺得這是可以被理解的,畢竟身體需要能量嘛。

    但現在不窮了,都餐餐大魚大肉的了,結果他這飯量不但沒有減下來,反而是越來越大了,現在比以前都還能吃了,這他就理解不了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