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伯給我們妮妮買了腸粉,肉包子,菜包子,很多很多的包子呢,你刷牙了沒有,一定還沒有吧,走,大伯帶你刷牙洗臉去。”

    比起抓魚來,韓冷旭還是更在乎妮妮一點,所以麵對妮妮的打招呼,他直接就一手領著腸粉和包子,一手抱起妮妮來朝廚房那邊走去了。

    “呀,大伯你是怎麽知道妮妮還沒有刷牙的呀,咯咯咯,還想著吃飽了再去刷牙來的呢,被你識破了,咯咯咯。”韓冷旭很疼愛妮妮,妮妮對他這個大伯也是很依賴,這不直接就被抱著去拿洗漱工具刷牙去了。

    韓清君也陪著去刷了個牙齒,隨後並再將妮妮交給夢喬和微微他們看管之後,就直接跟韓俊龍他們一起拿著抄網,圍網,攔網那些,浩浩蕩蕩的去抓魚了。

    在去抓魚之前,韓清君他們先是去了一趟韓清君自己的魚塘,將裏麵的一些昨晚上從河邊排水口那衝上來的魚都給撿走了。

    隨後就用之前用蛇皮袋準備好的泥,將最底下的出水口給堵起來,用腳狠狠的壓實了,然後再用泥巴給死死的封了起來。

    搞定了這些之後,韓清君便直接打開進水口,開始放水進魚塘,不過為了避免雜魚進去了,他又用鐵絲網攔了一下。

    弄好之後,他們一群二三十個老韓家的男人們,就開始一人一個水桶,或者是幾個人一張抄網的,開始在田地裏,河流邊上,水溝裏抓起魚來了。

    不得不的是,這淹水後的地方那是真的多魚,韓清君他們沒一會兒就抓到了很多的魚了,有十幾斤的大草魚,有十幾斤的大頭魚,有四五斤的鯉魚,鯪魚,羅非魚,草魚他們也抓到了很多。

    不過由於這些魚都是從水庫上麵放水流出來的,所以很多大魚都是受傷了的,倒是那些草魚,羅非魚和鯪魚這些比較的魚沒有受傷。

    然後因為魚多加上魚不好吃的原因,所以韓清君他們就將草魚,不是很大的鯉魚,以及有活力沒有受傷的鰱魚,那些都給拿來丟進韓清君的魚塘裏麵去了。

    而其餘的受傷了的,或者是已經很大了的魚,韓清君他們則是直接用圍網在魚塘邊上養起來,然後準備等結束的時候,拿來大家一起分了帶回家去吃。

    剛開始下水抓魚的時候,大家都很激動大魚什麽的一條接著一條上來,後來抓了一大堆的魚之後,大家夥便開始放慢了腳步來,開始一邊抓魚,一邊閑聊著來了。

    抓魚抓得一身都是泥巴的韓清君,在清洗了一下身子之後,便拿著抄網一邊繼續在水溝裏麵抓魚,一邊笑著對不遠處的老韓家眾人感歎道;“難怪大家都,以前每年的收成還不如一次下大雨來的多呢,看看這魚真的是比種地那些要來錢得快啊。”

    聽到韓清君的話,韓清君的一個叔叔在韓清君口袋裏拿出一根煙來之後,便在那一邊抽煙休息,一邊笑著對他回道;“可不是嘛,我們這都是等退水了才來抓魚的,還能抓到這麽多,以前村裏的大家夥都是在漲水的時候來抓魚的,你那時候抓魚得抓多少啊。”

    “我們這次抓了這麽多魚,回頭估計人家又得我們老韓家的人又上來打劫老八了,不過沒辦法老八現在是地主老,這個鍋他得背,哈哈哈……。”看到韓清君他們在休息了,立馬就又有一個韓清君的叔叔走過來,一邊拿韓清君的煙休息一邊樂嗬嗬的拿韓清君打趣道。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