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河邊水湖這邊,韓清君他們在經過長達三個時的輪流覆水之後,終於成功的將水湖的水給覆幹了。

    水覆幹之後裏麵的魚蝦什麽的就都出來了,最後的一點水的四周密密麻麻的都是河蝦,而且一個個的都特別的肥碩,讓人一眼看去就知道這玩意是絕對的下酒好菜。

    除了河蝦有很多之外,白條,馬口,鯪魚,魚仔,鯽魚,鯉魚,這些雜魚更是密密麻麻的一水麵。

    不過就是拉了一網圍網之後,水湖裏麵的大魚倒是沒有多少了。

    看得見的就一條十幾斤的大草魚,兩條五六斤的大黑魚,一條三四斤的金黃色鯰魚,八九條一斤多的羅非魚,其餘的都是一斤不到的羅非魚,鯉魚那些了。

    看到水裏密密麻麻的魚仔那些,韓清君直接就給大家分布任務了;“俊龍,你拿一個水桶下去負責抓河蝦,除了河蝦你什麽都不要去抓。

    大哥你負責抓大魚,將那些重量達標了的大魚全部抓起來,然後拎回去給喬她們殺了,蒸熟,放到屋頂上麵去曬魚幹。

    二哥你負責抓白條,馬口,這兩種魚不適合當魚幹,你抓好之後就帶回去,讓喬他們殺好了放一邊,等我回去了今晚上我們炸魚幹當零嘴。

    十一你負責撿鯉魚,鯽魚,草魚,這些育苗,然後將它們倒到我們挖好的水溝裏麵去養著,這樣這些魚,以後即便是養不大的,但至少我們也能把它們當觀賞魚來看。

    咦,這裏的田螺好像挺不錯的,明你拿個水桶去負責撿田螺,這田螺撿了拿回去養個一兩的,我們就可以找個時間弄來抄田螺吃了。

    而我就負責去查看哪些石壁和泥土裏麵,看看裏麵有沒有黃鱔,鯰魚,塘角魚,甲魚那些好東西來了,好了就這樣了,開動。”

    給所有人都安排好活之後,韓清君就帶著韓冷旭他們五個人拎著水桶,開始下去抓魚去了。

    不得不的是,這密密麻麻的魚抓起來就是爽。

    韓俊龍拿著一個水桶在那抓河蝦就跟練手速一樣,抓一下一大把,抓一下一大把,抓一下一大把,沒一會兒就給他抓了半桶的新鮮河蝦來了。

    韓冷旭抓大魚的也直接,麵對那條十幾斤的大草魚,他直接拿起鐵鏟一把拍了過去拍暈了,然後裝進蛇皮袋丟上岸邊去了。

    之後那些大魚在他麵前就是一手一個的進水桶,沒一會兒他就抓滿了一水桶,不得不上岸換蛇皮袋來繼續抓了。

    韓十一是負責抓魚苗的,所以他沒有去管其它的什麽魚,他就在那挑選草魚,鰱魚,鯉魚來抓,其餘的魚苗他都不要,因為他覺得其餘的魚不好吃。

    韓冷軍沒有去按照韓清君的吩咐隻抓馬口和白條,他直接拿抄網撈,一網過去能養殖的魚苗他會丟給十一,不能養殖的管你是魚是蝦直接就進水桶了。

    而負責去翻找塘角魚和黃鱔那些的韓清君,也很快就發現了一個鯰魚窩。

    他搬開一個廢棄掉的水井框,裏麵密密麻麻的躺著一片金黃色的山鯰魚。

    那種很難長大,一半隻有一斤多的極品山鯰魚,並且就單單這一窩的鯰魚,他的水桶就直接裝滿了。

    “粑粑,你們抓魚抓好了沒有呀,妮妮肚肚餓了,妮妮要回家去泡乃乃喝了。”在岸上被大黃狗咬住屁股後麵的吊飾走不了,然後幹脆睡了一覺的妮妮,此時已經眯著眼睛從蛇皮袋上麵坐起來喊爸爸了。

    聽到妮妮喊餓了,韓清君立馬就放棄了繼續翻找的想法,直接就看向韓冷旭他們道;“這魚我們抓得差不多了,要不就到這裏了,我,俊龍,十一負責把魚帶回去,大哥,二哥,明,你們負責將那個竹子拔出來,把口子打開。”

    “家裏那麽多魚,我們這裏還有六七水桶的魚,的確是抓得有夠多的了,那我們今就到這裏了吧。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