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韓清君結束了交談之後,夢喬就留下妮妮來給韓清君他們照看。

    而她則是帶著劉田田他們幾個回家裏去拿大盆子,水桶,魚簍,抄網那些去了。

    而等夢喬她們一行人拿東西回來之後,韓清君他們便將之前扛來的圍網打開,然後綁上竹子,兩人一邊的,就開始下水,將水湖給包抄起來了。

    蹦蹦蹦蹦蹦蹦就在圍網觸碰到魚群的時候,兩條魚王立馬就帶著十幾條大魚蹦跳起來了。

    那動靜實在是太嚇人了,嚇得岸上的妮妮都鑽到夢喬的懷裏去,隻留出一個腦袋來看了。

    不但妮妮這家夥害怕水裏的這些大家夥。

    在拉圍網的韓清君,韓冷旭,韓冷兵,韓俊龍四人也很害怕這些水裏的大家夥。

    他們此時在拉圍網,都是盡量走邊緣,不去水中間去跟那些魚有直麵接觸的。

    而韓清君他們之所以那麽害怕水裏的那些大家夥,那是因為水裏的那些大家夥的撞擊力實在是太恐怖了。

    不是開玩笑,就水裏的那兩條魚王,你要是被它們撞一下的話,你能不掛掉,能住醫院,你就是的幸運兒了。

    並且這不是沒有例子的,潮汕屬於山區,山多地少,能種地的地方不多,所以這裏的人基本上都是靠種水果和養魚來維持生活的。

    而養魚的人多了之後,直接就導致這裏幾乎每年都能聽到,誰誰誰家抓魚的時候那誰誰被魚給撞到了,吃了多久打藥住了多久醫院怎樣怎樣的,甚至被魚直接撞死的也不是沒有。

    回歸話題,在韓清君他們心翼翼的用圍網將水湖裏麵的大魚都給拉攏到岸邊來的時候,看著圍網裏麵的魚獲,韓清君他們每個人都激動壞了。

    一米多深的水隻能看到兩條魚王和十幾條大魚,而圍網過去之後韓清君他們才發現,除了魚王和十幾條大魚外,裏麵竟然還有很多鯽魚,羅非魚,鯉魚,白條,鰱魚,鯪魚這些,反正這一圍網下來,韓清君他們收獲了不下兩百多斤的魚就是了。

    外加由於考慮到兩條魚王是用來繁殖的,所以在圍網拉到岸邊的第一時間,韓清君就連忙喊韓冷旭拿來蛇皮袋套住一條魚王,然後再用妮妮洗澡用的大盆裝起來,隨後由韓十一和韓俊龍兩人一起按著抬回去水池那邊去養著。

    第一條魚王是由韓十一和韓俊龍抬走的,第二條魚王在用蛇皮袋套住了之後,是由韓冷旭,韓冷軍兩人抬著另一個大盆,弄回水井那邊的水池去的。

    剩下的十幾條大草魚那些,韓清君根本就沒打算再拿去養了。

    所以他直接就跟韓冷兵一起,拿著石頭和棒子,直接就將它們給敲死,敲暈,然後抱起來丟到岸上去了。

    倒是鯉魚,鯽魚,鰱魚韓清君沒有把它們弄死,而是用水桶裝起來,讓夢喬他們提到村子裏,直接倒進那跟水井那邊的水池連通的水溝裏去了。

    將圍網裏麵的魚都弄上岸了之後,韓清君便看著岸上躺著的十幾條大草魚,以及一水桶的鯪魚,羅非魚,大鯉魚那些,笑著對夢喬他們道;“你們一次一點的將這些魚弄回去,然後再殺了撒上鹽巴醃製起來,這樣我們明早上就能直接給它蒸熟了曬魚幹了。”

    “行,我們拿這些魚回去殺,那妮妮就留在這裏給你們看著了,你可看著她一點,可不能給她下水去抓魚了哦。”聽到韓清君的安排還算合理,夢喬在笑著交代了他幾句,要他看好了妮妮之後,便跟林歡他們一起,一次用水桶拎一條的,將那些大草魚給依次拎回去了。

    魚獲挺多的,光幾個女的肯定是拿不完的。

    所以韓冷旭他們幾個回來之後,見水湖的水還沒幹,於是就又在那幫忙,用大盆子和蛇皮袋將剩下的魚,也給幫忙抬回去給夢喬她們殺去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