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小雨雙手緊握著方向盤,車裏的音樂同車外嘈雜的大街一樣讓人覺得心煩意亂。抬眼的一瞬間,閃爍的黃燈變成紅燈,她連忙踩下刹車——差一點就追尾了。

    但這腳刹車也明顯惹得緊隨其後的車輛的不滿,一陣發泄的喇叭聲瞬間點燃了她心中的怒火。

    開門、下車,踩著一雙8厘米的高跟鞋,潘小雨幾步就跨到後車駕駛室旁,一巴掌拍上車窗。

    “按毛線啊按,趕著去投胎啊!”

    聲嘶力竭地吼完,也不管車上的人是什麽反應,她扭頭又坐回了車上,同時把車窗關得死死的。

    這會兒她隻想要安靜。

    這條路她已經很熟悉了,熟悉到一共要路過多少個紅綠燈,每個紅綠燈的時間有多長,哪個時間點最堵,哪條車道更快……一切的一切都了解於心。

    閉著眼睛也能開到目的地的說法顯得誇張了些,但憑借肌肉記憶就能把車開到她要去的地方卻的確是一件毋庸置疑的事。

    就如同此刻,她手握著方向盤,腳踩著油門,腦子裏卻全是剛才接到的林鶴的那通電話。

    今天明明是自己人生中十分重要的日子,可她卻有一種不詳的預感。

    紅燈轉綠,潘小雨剛起步手機就收到幾條林鶴母親發來的微信消息。

    [小雨,你看我穿哪一套比較好看?]

    [紅色我覺得太隆重了點,但喜慶。紫色暗紋的倒是低調,但顏色會不會太深了點?]

    緊接著是兩張照片。

    照片上的女人看起來已經五十多歲,但一臉快要溢出喜悅卻讓她顯得比平日裏年輕了好幾歲。隻是身上的兩件衣服,一件紅得刺眼,一件紫得仿佛要拉著人一起沉淪。

    潘小雨調整了一下表情,讓嘴角保持微笑的姿態,她相信用這樣的表情說話會顯得心情愉悅一點。

    刻意的表情管理終究還是敗給down在穀底的心情。大拇指按下語音鍵,卻又向上劃掉。

    正準備鎖屏,名為“亂世巨星”的好友群又蹦出一條消息。

    毛裏求絲:[雨姐,今晚的節目已經安排上了,保證一個通宵不重樣。]

    妖精我是你爺爺:[阿毛,你居然搶在我前麵在雨姐麵前邀功。]

    毛裏求絲:[哎呀,今天是咱雨姐的大日子,不要在意這些細節]

    人間獼猴桃:[對,唯一要在意的就是今晚得陪咱們小雨玩兒高興]

    毛裏求絲:[雨姐,給個反應唄]

    人間獼猴桃:[小雨現在一準兒忙著呢,你別不識相]

    ……

    潘小雨心煩意亂地把手機調了靜音並毫不猶豫地扔到了副駕位置上,平日極盡寵愛的妃子瞬間被打入冷宮,隻無聲地不停亮屏——熄屏——亮屏。

    人是恍惚的,車子卻自己有意識似的開到一棟外形極具創意的大廈外,熟練地找到停車場入口,自動識別——抬杆——落杆,回家般的自然而一氣嗬成。

    這是林鶴的建築設計工作室所在的大廈。

    大廈隻有十五層,外立麵采用了大麵積錯落的鍍膜玻璃為寫字樓引入充足的陽光,每一層都有一個尺寸形狀都略有差異的平台,隻是單數層的平台在左,雙數層的在右。

    而每個平台都打造有各自專屬的園林景觀,這些園林景觀倒映在鍍膜玻璃上,整棟樓似乎都長滿了山水和植物。

    不像什麽甲級寫字樓,倒像是一處垂直的生態景觀。至少從外表看,在這裏麵工作一定會讓人格外心曠神怡。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