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一大早,雲薇暖有事找沈平川,打電話過去時,卻一直沒人接。

    直到午後,沈平川的電話才終於打通。

    那端,沈平川聲音嘶啞,像是哭過了。

    “暖暖,我爺爺他……走了!”

    走了?

    去世了?

    聽到這話,雲薇暖頓時就愣住了,她喃喃問道:“你什麽?

    爺爺他……怎麽了?”

    “去世了,今早我媽照舊去伺候爺爺起床,進去的時候,他穿著新衣服,躺在床上,已經……已經咽氣了。”

    電話裏,沈平川的聲音悲痛,好幾次,都哽咽到不出話來。

    雲薇暖無法相信,昨晚還一起聊的人怎麽忽然就去世了?

    昨,他們還一起吃飯,還一起聊,那時候老爺子很精神,話也很多,全然不像是將死之人啊。

    怎麽一夜之間,人忽然就離開了呢?

    掛了電話,雲薇暖將沈老爺子去世的事情告訴了厲嘯寒,他也有些吃驚。

    很快,厲中霆等人都知道沈老爺子去世,大家懷著悲痛的心情一起前往沈家。

    老爺子的遺體已經被送往殯儀館,程淑芬一身素白,跪坐在靈堂裏,神色格外憔悴。

    看到雲薇暖進來,她忙站起來,急聲喊道:“你這孩子,懷孕了怎麽能來這裏,會衝到你的!”

    深州有風俗,孕婦不能去參加喪事,會對自己和胎兒不利的。

    “沈爺爺那麽善良的人,怎麽會衝我呢?

    他若是在有靈,也會保佑我的,而且,送他最後一程,也是應該的。”

    雲薇暖看著程淑芬,抬手擦去她眼角的淚水,溫柔道。

    程淑芬握著雲薇暖的手,哽咽道:“好孩子,真是好孩子,平川娶不到你,那是他沒福氣。”

    最終,雲薇暖係著紅綢帶進了沈家。

    “昨晚你們走後,老爺子忽然想喝粥,我給他熬了粳米粥,他破荒的,吃了兩碗。”

    讓著厲中霆等人坐下,程淑芬啞聲道。

    “老爺子一邊吃粥,一邊與我聊,他呀……他以為暖暖肚子裏隻平川的孩子,他很欣慰,自己能放心離世了。”

    提到這裏,程淑芬抬頭看了雲薇暖一眼。

    “老爺子的身體其實早就不行了,這幾年來,也不知道是靠什麽撐著,昨晚與你們聊過後,他整個人忽然就……就像是了卻了所有心願,一下子沒了支撐。”

    雲薇暖與厲嘯寒對視一眼。

    是啊,沈家爺爺這許多年難以釋懷的,就是厲老夫人的冤死。

    現在將一切告訴了沈老夫人的兒子與女兒,他知道自己的使命已經完成了,再也沒有什麽支撐著他活下去了。

    “其實他,他走了也好,人老了,哪哪都疼,我知道他經常一晚上一晚上疼到睡不著覺。”

    程淑芬看得很開,這人啊,到了該走的時候,還是得走,強留著,隻是受苦。

    雲薇暖不知道該什麽才好,她隻握著程淑芬的手,給她溫暖,給她力量。

    “暖暖,謝謝你,讓老爺子在離開時沒有任何遺憾,他呀,以為自己要當高祖父了,高興得很,這不,昨晚還專門給你留了禮物,讓我一定要交給你。”

    程淑芬罷,起身走到老爺子房間裏,拿出一個檀木盒子。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