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廳的氣氛有些詭異。

    盧昭作為主人,即使覺察到雲薇暖有些刻意,但她也沒話,甚至,還對著雲薇暖鼓勵一笑,仿佛再:加油,媽媽支持你。

    片刻,江莞抬頭衝著盧昭抱怨,語氣裏帶著笑。

    “阿姨,我是客人呢,哪裏能讓客人被主人欺負呢?”

    不等盧昭話,雲薇暖也笑吟吟開口。

    “客人算什麽?

    我還是兒媳婦呢,你沒聽過兒媳婦是祖宗這種話?

    客人被欺負也就欺負了,但祖宗被欺負了怎麽得了?”

    罷,雲薇暖挽著楊若薇的胳膊,笑著撒嬌:“姥姥,您對吧。”

    “對,對,沒錯,你呀,不止是厲家的祖宗,也是我們家的祖宗,有姥姥護著,別怕。”

    楊若薇拍著雲薇暖的手背,笑得很是慈祥,她的眼神掃過江莞時,微微有些冷。

    盧昭對著江莞攤手一笑:“你看,我在家的地位也是尷尬得很,老祖宗不敢惹,祖宗惹不起,嘖,還有兩個上幼兒園的祖宗,哎喲……”江莞愣在原地,一時不知道該什麽才好。

    就在這當口,隻聽外麵傳來一陣笑聲,是江莞的母親江如月。

    沒錯,江莞隨母姓,因為江如月作為獨生女,並沒有出嫁,而是招了江莞的父親入贅到江家,所以,江莞姓江。

    江如月一進門,就笑著道:“你們這些人,我不過停個車的功夫,你們就欺負我女兒,好意思嗎?”

    “怎麽不好意思?

    你們家江莞也沒吃虧,這話裏話外的,嘖嘖,挑撥呢。”

    倪寶珠看著江如月笑道,半是玩笑半是當真。

    “也是,我女兒別的本事沒有,挑撥離間的功夫倒不錯,我和她爸現在的關係水火不容,江莞是頭號功臣。”

    江如月也沒否認,也沒護女心切的爭吵,而是爽快承認下來。

    “但那都是過去的事情了,當年江莞不過才十八九歲,哪裏知道什麽是愛情?

    後來這許多年也沒聯係不是?”

    江如月也是大院裏長大的,自然與倪寶珠等人熟識,她自顧自坐下,笑著道。

    “這要是嘯寒沒訂婚沒領證,就算你們喊我來,我也不會帶著江莞來的,老實,我還真怕她賊心不死。”

    頓了頓,江如月接著道:“但現在,嘯寒這證也領了,孩子也有了,就差婚禮這麽個儀式,你,江莞能翻起什麽浪?”

    盧昭看著江如月,似笑非笑道:“那你知不知道,我手機裏多了一張照片,不是別人,正好是江莞的。”

    “嗨,照片那事兒?

    那是我發的,你你找伴娘人選吧,得一視同仁不是?

    都找其他人了,唯獨不找江莞,不止江莞,我麵子上也過不去呢。”

    江如月看著盧昭解釋道,她語氣平靜,沒有半點驚詫與慌亂,似乎對這件事早就知曉。

    聽到這話,盧昭一笑,道:“也是,這確實是你的風格,你做事一向都專斷,從來都不征求別人意見。”

    江如月也不惱,反而大笑出聲:“所以你看嘛,知根知底的,大家誰也別誰。”

    因為江如月這解釋,照片的事情似乎就這麽過去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