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薇暖與盧昭這是第一次一起睡。

    倆人起初都很是興奮,關了燈後像是大學宿舍那樣,嘰嘰喳喳聊個不停。

    盧昭講她與厲中霆的愛情,講厲嘯寒與厲江寒時候的糗事,講厲家那些亂七八糟的糾紛。

    雲薇暖則講她上學時候的趣事,講她被雲子軒照顧得很好,講她在伯明翰一邊上學一邊帶孩子時的快樂與辛酸。

    “暖暖,你長得這麽漂亮,上學期間肯定有男生追你吧?”

    盧昭笑著問道。

    那個叫什麽梁辰的狗東西就不提了,這就是個王八蛋!雲薇暖想了想,撲哧一聲笑了,道:“您這麽一,我想起我高三時的同桌,一個很帥氣的男生。”

    “他喜歡你吧?”

    盧昭全然沒有婆婆的氣與多心,反而像是雲薇暖的閨蜜般,興致勃勃與她聊起了初戀。

    “嗯,他喜歡我,我收到的第一封情書就是他寫給我的,媽,您知道嗎?

    他寫得一手好字,而且籃球打得特別好。”

    雲薇暖側身,與盧昭麵對麵,黑暗中,兩個女人的眼神都閃爍著光芒。

    聽到這話,盧昭也是驚喜的笑:“是嗎?

    我也喜歡寫字好、打籃球好的男生,特別帥氣。”

    “那時候我爸管教我很嚴嘛,收到情書,我被嚇壞了,別回應,都不敢麵對那個男生了。”

    憶起那些青蔥往事,雲薇暖臉上帶著懷念的笑。

    那時候,真的是快樂無憂,少女情竇初開的年紀,整個人都是明媚陽光一片燦爛。

    “後來我就找了個借口,與其他人換了座位,這其實就是給了答案,沒多久,航空學院來我們學校特招飛行員,那個男生被選上了。”

    後來就是高考,畢業後,再也沒有見過彼此,雲薇暖隻聽那個男生做了飛行員,前程無憂。

    “飛行員哎,想想就覺得很帥氣,暖暖,你喜歡過那個男生嗎?”

    盧昭問道。

    雲薇暖閉眼想了想,片刻,她睜眼,在黑暗中道:“那時候不太懂什麽叫喜歡,隻是見到他很歡欣喜悅,大概是……喜歡的吧?”

    罷,雲薇暖忍不住笑了。

    “您您這身份,你可是我婆婆哎,竟然問我這種問題,你不生氣嗎?”

    盧昭揮了揮手,無所謂道:“嗨,這有什麽生氣的?

    誰年輕時還沒暗戀過男生呢?

    我也有,而且你爸都不知道。”

    一聽這話,雲薇暖興奮了,忙追問道:“是你們軍區大院裏的嗎?”

    “對,他也是大院子弟,就……有點像你戰南叔叔那樣,帶著點痞子氣,女孩嘛,都喜歡這種男孩,我也不例外。”

    盧昭回憶起幾十年前的事,神色溫柔。

    “但後來,我出了事,與你寶珠阿姨互換了身份,等再回到軍區大院時,嘯寒都出生了,所以這暗戀,也就無疾而終咯。”

    雲薇暖有些唏噓,這大概就是造化弄人,緣分未到就是這樣的吧。

    “那,那個叔叔呢?

    他現在在哪裏?”

    雲薇暖忍不住問道,大院子弟,許多都是子承父業,也走上了從軍之路。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