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那個熱搜,你沒看到?”

    雲薇暖走到厲中霆旁邊,將飯碗從他手中拿走,然後揪著平安的衣領,徑直將她拎到飯桌前。

    一邊與盧昭話,雲薇暖一邊示意平安自己坐著吃飯。

    親媽虎視眈眈盯著她,平安也不敢再造次,老老實實拿起勺子,幾口就將碗中的飯吃了個精光。

    “爸,你看,不要慣著她,下次再不吃飯就餓著,餓到了,自己就願意吃了。”

    被兒媳婦批評,厲中霆笑嗬嗬點頭,嘴上著:“好,好,都聽你的。”

    然而看到公公那沒有悔改的眼神,雲薇暖默默歎了一口氣。

    你們,就與我在這裏虛與委蛇吧,趕明兒我不在家,你們又要追著平安滿場子喂飯了。

    真的是,隔代親簡直太讓人頭疼了,好的不要溺愛孩子呢?

    你們這簡直是……盧昭也看到孫女被親媽盯著時的心虛,她忙上前轉移了話題。

    “熱搜我看到了,嗨,屁大點兒事,我都懶得搭理。”

    果然,聽到這回答,雲薇暖的目光從女兒身上移開。

    “可是那報道對厲家的影響應該很大吧,因為我看到有人開始詆毀您和我爸,甚至是嘯寒與江寒了。”

    雲薇暖擔憂道,如果沒猜錯的話,這些負麵言論應該是葉雲仙的手筆。

    這些言論中,有盧昭身世不明,也有厲嘯寒與厲江寒不是厲家血脈,總之,什麽惡毒就什麽。

    這些話別當事人看到憤怒,就是雲薇暖都覺得不堪忍受。

    “這地球上幾十億人口,你還能管住別人的嘴?

    誰喜歡什麽,你就讓誰唄,累了自然就不了。”

    盧昭淡淡道,這麽多年來,她也好,厲家也好,經受的風雨很多很多,還差現在這一場嗎?

    “暖暖,這就是媽媽想與你談的一個問題,就是該如何對待別人的眼光,尤其是那些不懷好意的眼光。”

    盧昭拉著雲薇暖坐下,她語重心長道。

    “是,每個人都有心,尤其是自尊心,被別人辱罵時自尊心都無法承受,可是,你既然站在這金字塔頂端,就得學會承受更大的風雨。”

    雲薇暖點頭回答:“我知道,不管您也好,不管我父母也好,他們能走到這一步,不止能力卓然,更需要有一顆強大的心髒。”

    能承受叵測人心的心髒。

    “雄鷹何必與螻蟻斤斤計較呢?

    白了,那些網上謾罵的人,他們就是渺的螻蟻,他們無法撼動我們的地位,隻能靠著惡毒的言語來替自己找回些許平衡。”

    盧昭不屑一顧,嗬,這就是傳中的,鍵盤俠!頓了頓,盧昭道:“所以暖暖,未來不管發生什麽事,不管麵臨怎麽樣的狂風驟雨,都不要退縮,都不要害怕,一直往前走,走過這場風雨就是晴空。”

    因為盧昭這番話,雲薇暖的心境霍然清明。

    是啊,走過風雨就是晴空,所以一定不要停下腳步,哪怕此時風雨交加,也要堅持往前走,一直走。

    雲薇暖又不出所料的遲到了。

    當她趕到辦公室時,正好被柳明明拉去吃午飯。

    “月嬅今去產檢了,所以沒來,我剛才還以為今兒個要自己一人去吃午飯呢。”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