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薇暖狀態不大好,雲子軒也不敢讓女兒開車,因此他親自開了車,帶著妻兒離開厲家。

    厲嘯寒驅車跟在後麵,一直看著車子進了區裏,他停留許久,這才折返方向回家。

    雲家,雲薇暖一進門就直奔臥室,她一語未發,隻是倒在床上,將臉埋進了枕頭間。

    氣已經熱起來,雲子軒跟著進了臥室,默默替女兒打開空調,又替女兒蓋上毛巾被,許久,長長歎了一口氣。

    “暖暖,我知道你心裏生氣,氣我們瞞了你這麽多事,氣我們瞞了你這麽多年,讓你以為自己沒媽媽。”

    聽到父親的話,躺在床上的雲薇暖後背一僵,半晌,終於緩緩睜開了眼睛。

    她沒有動,依然背對著雲子軒,開口時,聲音中帶著些許哽咽。

    “是,你們都是為我好,都是為了保護我,可是爸爸,你,你們考慮過我的感受嗎?你們,你們有問過我願不願意嗎?”

    雲薇暖心中是道不出的難受來。

    那是一種被欺騙、被隱瞞的憤怒,那又是一種被守護、被包圍的溫暖。

    這兩種情緒在她心頭不斷的衝撞,不斷的較量,以至於她的心也跟著搖擺,不知道是該感動,還是該發怒。

    所謂父母之愛子,必為之計深遠。

    因為愛,他們才選擇了隱瞞,選擇將她隱匿在一個世外桃源裏,讓她像普通孩子那樣成長。

    父母一力承擔了所有的風雨,牢牢將她庇護在自己的羽翼之下。

    可是她能心安理得享受嗎?她看著父親鬢角的白發一比一多,她看著父親臉上的皺紋一比一深。

    還有媽媽,她十多年來從未見過的媽媽,在她想象中一直年輕漂亮的媽媽。

    當她再次出現在她麵前時,她與她記憶中的媽媽截然不同,她看上去疲憊又蒼老,像是飽經風霜的旅人,被沉重的歲月壓彎了脊梁。

    他們生了她,他們養了她,本該是她報答他們養育之恩的時候,現在呢?

    雲子軒嚅囁著,心翼翼解釋:“暖暖,爸爸和媽媽就是,就是想讓你過的好些,隻要你平平安安的,我倆,什麽都不在乎的。”

    “可是我在乎!”

    雲薇暖忽然翻身坐起,她望向雲子軒時,早已淚流滿臉。

    她在乎,她在乎父母過得好不好!

    如果非要讓父母犧牲自己來換得自己的安穩日子,這份安穩,她寧可不要,她寧可與他們站在一起,麵對疾風驟雨。

    “爸爸,你和媽媽為了我,硬生生分別十多年,你心裏不苦嗎?媽媽心裏不苦嗎?十多年來,你怎麽過來的?媽媽又怎麽過來的?”

    雲薇暖哽咽著,幾乎不出話來。

    世間最痛苦的莫過於生離死別,她尚且與父親相依為命,可母親呢?這麽多年,她獨自一人在蘭城,到底是怎麽渡過漫長歲月的?

    不知什麽時候,賈嬙已經站在門口。

    “暖暖,我,我不辛苦的,隻要想到你好好的生活,我就一點都不苦。”

    賈嬙扶著門,指甲幾乎將門框摳出印子來,她臉上明明帶著笑,可眼淚卻像是決堤的洪水,泛濫而出。

    雲薇暖顫抖著唇道:“可是我心裏難受!”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