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年啊,因為我覺得你和我萍水相逢,不過一夜而已,我要是纏上你,會給你帶來困擾的。”

聽到這話,厲嘯寒心中一痛,這傻丫頭,怎麽會這麽想呢?

“可是我後來找你,你也拒絕我了。”

提到這件事時,厲嘯寒語氣裏滿是委屈,他還記得她甩開他的手離去時的絕然。

雲薇暖低頭笑了笑。

“我其實不太相信愛情,我就在想,那一夜能代表什麽呢?你來找我,可能隻是為了責任,我怕我不拒絕,聽到的隻是你一句對不起。”

在剛經曆了梁辰的背叛後,雲薇暖對愛情並不抱幻想,她凡事會往最壞的地方做打算,她怕厲嘯寒帶給她的不是喜悅,而是疼痛。

如果心會痛,那就不要麵對好了,就不要給自己心痛的機會。

厲嘯寒長長歎息一聲:“是我的錯,那段時間正好我工作忙,我以為我忙完後,你也就平靜下來,我想與你好好談談,我想與你,我喜歡你,想與你在一起。”

可是,不等他出這些話,她就走了,走得徹底,走得決然,走得沒有半點留戀。

聽到這話,雲薇暖心中是不出的難受來。

他在機場追來時,她已經懷孕了啊,她不走怎麽辦?

用兩個孩子威脅他來娶她?

不能的,她怎麽能用孩子將一個不愛她的男人和她綁在一起呢?

“不管怎麽樣,現在你回來了,咱們又相遇了,所以暖暖,給我機會,給我重新追求你的機會,好嗎?”

厲嘯寒斂起嘴角的笑,他的表情格外嚴肅。

雲薇暖抬頭看著厲嘯寒,許久,她顫抖著聲音道:“你,你想清楚了嗎?你不要把負責任和愛情混為一談。”

像是怕厲嘯寒不明白,雲薇暖接著道:“你不用覺得與我發生了那件事,就得對我負起責任,不用的,那一夜是我自願的,我從沒想用那一夜來束縛你。”

厲嘯寒看著雲薇暖那雙清澈的眼睛,她還這麽,為什麽不能任性一些,為什麽非要這麽懂事?

“不會的,我不是為了責任,你以為,隨隨便便一個人就能爬上我的床嗎?你以為,我隨隨便便就會和女人在一起嗎?”

厲嘯寒的聲音柔軟沙啞,帶著令雲薇暖沉溺其中的溫柔。

“我這輩子,也就衝動過那麽一次,我這輩子,也就為你一個人衝動過。暖暖,你是獨一無二的。”

雲薇暖坐在椅子上,聽著這番動情的告白,她的心跳有些快,腦海有瞬間的空白。

“可是,我們……我們並沒有在一起很久,哪裏來的感情?”

雲薇暖又想縮回自己的蝸牛殼裏,對待愛情,她總是會下意識逃避。

厲嘯寒沒給她逃避的機會,他看著她的眼睛。

“愛情與時間無關,有些人在一起一輩子,也沒有半點愛情,有些人隻在相遇的那麽一瞬間,就愛上了。”

我對你的愛,就在那麽一瞬間。

或許是你不認慫的想要反抗,或許是你抓著我的胳膊,用濕漉漉的眼睛望向我,或許是你那一聲“叔叔”。

不管怎麽樣,我愛上你了,那一眼,我就愛上你了,再也無法掙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