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薇暖吃了一頓正宗的家鄉菜,她吃得肚皮都快撐破了,卻還是意猶未盡。

“平安,喜樂,好吃嗎?”

看著兩個家夥吃得滿嘴肉渣,雲薇暖笑著問道。

平安一手抓著雞腿,一手拿著調羹,連連點頭:“好吃,好吃極了,媽媽,我每都想吃這麽美味的飯。”

“好,隻要你們喜歡吃,咱們就吃,好不好?”

雲子軒用紙巾擦去平安臉上的殘渣,眼中滿是寵溺的笑。

雲薇暖一本正經道:“雖然好吃,但也很貴對不對?平安,我們要學會節省,因為未來日子裏,需要花錢的地方很多。”

“可是,子軒……姥爺每都讓我吃的,姥爺會賺錢的。”

平安瞪著圓滾滾的眼睛,有些委屈,她真的好想吃最美味的飯菜嘛。

雲薇暖放下筷子,看著女兒道:“姥爺已經養大了媽媽,現在,輪到媽媽來養姥爺了,可能媽媽掙的錢不多,但媽媽一定會盡力的,好不好?”

平安抽抽搭搭了聲“好”,喜樂跳下凳子,從行李堆裏找到自己的儲蓄罐。

“媽媽,這是我存的錢,這些錢都給姥爺,讓姥爺給平安買最好吃的肉肉,這樣,你就不用辛苦掙錢了。”

喜樂還不太懂錢的意義,也不知道自己儲蓄罐裏這點錢對於一家四口來是杯水車薪,他隻是單純的,將自己的所有都交給家人。

雲薇暖接過喜樂的儲蓄罐,她親了親喜樂的額頭,點頭道:“好,那這些錢就給姥爺,咱們每周吃一次最美味的肉肉,好不好?”

平安和喜樂眉開眼笑,又喜氣洋洋的繼續埋頭苦吃。

雲子軒心翼翼道:“那個什麽,暖暖啊,其實爸爸還有些存款的,足夠你們……”

“爸,你的存款別亂花,你年紀大了,這些錢不能總貼在我們身上,你得給自己留著,再了,你有多少錢?咱們家兩套房都賣了!”

雲薇暖打斷父親的話,聲音有些嚴厲,有些自責。

她一想到父親為了她,將賴以生存的房子都賣掉,她就覺得難受,覺得虧欠父親。

雲子軒嘴巴動了動,想給女兒實話,其實,他們家的財產不僅僅隻有這幾套房,還有些額外的資產,咳咳,比如市中心某棟二十層的商務樓。

可是女兒並沒有給他話的機會,她已經在絮絮叨叨規劃著未來的生活。

“過完年我就要上班了,每個月工資兩萬塊,到時候一萬塊錢存起來,一萬塊錢給您,用作家庭支出。”

雲薇暖掰了掰手指頭,覺得手指頭不夠用,她又找來紙和筆,用手機計算器繼續算賬。

“平安和喜樂下半年就能上幼兒園了,我之前查過,附近普通幼兒園每個月三千塊錢學費,兩個孩子就是六千……哎呀,一萬塊錢生活費太少,我得多給您點。”

雲子軒看著女兒認真算賬的樣子,他眼中滿是欣慰,滿是幸福。

其實,錢少也有錢少的好處,就像現在,他們父女坐在一起,將每一分錢都用在刀刃上,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