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到“賈嬙”這個名字時,雲子軒的眼神變得溫柔繾綣,連表情都變得甜蜜起來。

雲薇暖看著父親眼中的柔情,那是她從未見過的神色,他像是陷入熱戀中的年輕男人,微微帶著幾分害羞。

“你們很相愛嗎?”

聽到女兒這個問題,雲子軒低低笑了。

“你媽到底愛不愛我,這個確實是個問題,但我愛你媽媽,是真的。”

雲子軒笑道,並沒有為對方愛不愛他這個問題苦惱,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他愛她就好。

或許被父親的情緒感染到,雲薇暖嘴角也勾起笑容來。

“那她是做什麽的呢?”

雲子軒笑得越發開懷:“暖暖,你肯定猜不到你媽媽是做什麽的。”

“她是白領?還是老師?我覺得你喜歡的人,必定是很有氣質,很有學識。”

雲薇暖努力按照父親的喜好分析著母親的來曆,她覺得,母親肯定是那種腹有詩書氣自華的才女。

聽到女兒的話,雲子軒笑出了聲,笑得眼角皺紋都舒展開了。

“你都沒猜對,你媽是個做生意的女人,但你知道她是做什麽生意起家的嗎?在二十多年前,法製體製還沒這麽健全時,她是做黑道生意的。”

雲薇暖目瞪口呆,她沒料到這樣文質彬彬的父親愛上的女人,竟然是女老大!

“那她……她豈不是很厲害?你就不害怕她?”

在雲薇暖的意識裏,女老大應該是那種戴著金項鏈鑲著金牙戴著金戒指,總之渾身穿金戴銀的女人,身後弟無數,動輒打殺。

雲子軒笑著揉了揉雲薇暖的發頂:“不是,你媽一點都不凶,她在外人麵前不苟言笑,但與我在一起時,就是個孩子,會像你一樣,撒嬌,挑食,睡覺踢被子。”

啊?女老大竟然會撒嬌?竟然還愛吃零食?甚至還會踢被子?

雲薇暖眼中滿是不可思議,然而看父親的表情,並不像是在假話。

“但你們這樣好,為什麽會分開呢?”

雲薇暖不解問道,她時候問過父親一兩次關於母親的事,父親隻他很早就與母親分開了,後來母親出了事,他將她接回來。

雲子軒歎息了一聲,許久沒有話,他們不是因為不愛而分開,而是因為太愛,不得不分開。

樓梯上傳來平安糯糯的聲音,帶著剛睡醒的嬌憨。

“媽媽,我告訴你一個糟糕的消息。”

平安揪著睡裙,頭發蓬亂,看上去微微有些緊張。

看到女兒這種表情,雲薇暖就知道這糟糕的消息是什麽,她,尿床了!

“你是睡得太香,而忘記了噓噓嗎?”

平安連連點頭,大眼睛濕漉漉的,有些羞愧。

“對不起媽媽,我知道這樣不對,可是我真的不知道什麽時候尿床的。”

雲薇暖上前,將平安抱起來,在她額頭前留下一個吻。

“不要緊的,我們再長大一點,就會做得更好,現在,我們先去叫喜樂起床,然後穿衣服吃早飯,一起去機場坐飛機好不好?”

平安一臉喜悅:“我們是要坐打飛機,回你和子軒的那個家嗎?”

“是的,回媽媽與姥爺的那個家,那個家,叫深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