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明翰大學的冬季畢業典禮,像是夢裏的童話世界。

整座大學仿佛一座奢華的城堡,在聖誕節氣氛的烘托下,肅穆中又多了幾分熱烈。

禮堂門口,雲薇暖穿著學士服翹首以盼,等待父親與孩子的到來。

好在等了沒多久,雲子軒與沈平川各自抱著個家夥,在飄飄灑灑的風雪中進了禮堂。

“媽媽!”

兩個家夥並沒有因為媽媽穿了學士服就沒認出來,老遠,他們就興奮喊道。

雲薇暖迎上去,在兩個孩子的額頭各自印下一個吻:“謝謝你們來參加媽媽的畢業典禮,愛你們。”

吻完孩子們,雲薇暖又給了父親一個擁抱:“爸爸,最要感謝的人就是你。”

雲子軒看著女兒身穿學士服的模樣,與以往的她截然不同,此時的女兒幹練優雅,像是一夜之間忽然長大了。

沈平川湊過來,厚著臉皮笑:“我呢?我呢?不給我個熱吻或者擁抱嗎?”

“你?你滾蛋吧!哪裏涼快哪裏呆著!”

雲薇暖在沈平川胳膊上掐了一把,笑罵道。

沈平川“嗷嗚”喊痛,扭頭又給喜樂解釋:“打是親罵是愛,所以知道我在你媽心裏的位置吧?”

喜樂:哼,幼稚!

站在門口這地方有些擋路,雲薇暖笑道:“走,我們去坐前麵的座位上。”

他們剛轉身進了禮堂,厲嘯寒與杜若在風雪中也走到禮堂門口。

“寒,謝謝你願意陪我來這裏,兩年前,我的畢業典禮也是在這裏舉行的,也是這樣的下雪。”

饒是下著雪,可杜若還是穿著單薄的絳色長裙,深V領口處露出大片的雪白肌膚來,那顆鑽石吊墜點綴在脖頸上,很是妖嬈明豔。

厲嘯寒並沒有話,他站在禮堂門口,居高臨下看著裏麵,試圖尋找一些什麽。

昨晚上,他本打算今回國的,但杜若,今是伯明翰大學的畢業典禮,她有個師妹今畢業,所以她想邀請他來參加。

厲嘯寒隻聽到杜若“伯明翰大學的畢業典禮”這幾個字,他的心裏有個聲音:雲薇暖今年畢業,她也會參加畢業典禮的。

是以,他破荒的答應了杜若的邀請,一早與來到伯明翰大學。

走在校園裏,厲嘯寒忽然覺得心潮澎湃,他每走過一條路,每經過一個台階,都會想:雲薇暖是不是也曾經從這裏經過?

現在,當他站在這禮堂門口時,他看著下麵密密麻麻的人,他的眼睛不受控製的想要尋找她的背影。

“師姐,你來了啊!”

有個碧眼金發的女孩子穿著學士服奔過來,她上前,給了杜若一個大大的擁抱。

厲嘯寒看著這女孩子奔來,他又在想:雲薇暖今日是不是也穿著這樣的學士服,她肯定比這個英國女孩漂亮。

“寒,給你介紹一下,這是我的師妹詹妮弗,詹妮弗,這是我給你提過的寒。”

詹妮弗“哇”了一聲,眼中是不加掩飾的曖昧:“沒想到你真的會帶他來這裏,恭喜你,你成功了。”

杜若眼中閃過一抹異色,然而虛榮心還是被滿足,詹妮弗知道厲嘯寒的身份,也知道她喜歡厲嘯寒。

現在,他陪她來這裏,不管他們是什麽關係,但在別人眼中,他已然是她的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