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飯後,在雲薇暖的再三催促下,沈平川這才依依不舍離開。

雲薇暖給孩子洗澡收拾,雲子軒洗碗打掃衛生,待孩子睡著時,已經是十點多鍾。

“爸,你還沒睡?”

從倆孩子的房間出來,雲薇暖看到父親坐在沙發上發呆,她上前坐在他身邊,攬著他的胳膊道。

雲子軒回過神來,笑了笑道:“孩子們都睡著了?”

“鬧騰了一,累壞了呢。”

雲薇暖將頭枕在父親肩上,像以前沒長大時那樣。

“暖暖啊,你有沒有考慮過將來的生活,比如,給平安和喜樂再找個爸爸?”

雲子軒默了默問道。

客廳裏的吊燈關了,隻有餐廳的燈亮著,屋裏光線偏暗,雲薇暖隱匿在這淺淺的陰影中,看不清表情。

“爸爸覺得,沈平川挺好的,對你也很好,對孩子們也很好,三年來對你如一日的好。”

這些話,是雲子軒早就想與女兒聊的,之前女兒讀書,他沒提這件事。

現在,她的畢業答辯已經過了,眼看著就畢業了,終身大事,是該提上議程了。

“不想,我從沒想過和沈平川在一起,我也沒想過結婚。”

雲薇暖閉上眼睛,靠在父親身上,父女二人難得有這樣靜謐的時光。

“我有你和孩子們陪著,我覺得足夠了。”

雲子軒歎息:“可是暖暖啊,爸爸總有生老病死的那一,等我不在了,誰來照顧你?”

“不會的,你會活到一百歲,你會一直陪著我的。”

雲薇暖抱緊了父親的胳膊,她聲音有些急促,顯然並不想去麵對這些。

就這麽坐了一會兒,雲子軒忽然問道:“你,心裏還記得那個男人?”

那個男人自然是平安與喜樂的親生父親,自打來到伯明翰,大家都心照不宣的,沒人提及這個人。

可是不管提與不提,這個人真真實實的存在,尤其是喜樂,眉眼之間都是那人的影子。

雲薇暖沉默了片刻才道:“今去運河玩,我看到他了。”

“他呢?認出你來了嗎?”

雲子軒眼神變了變,聲音中有幾分緊張。

雲薇暖搖頭,嘴角勾起一抹似笑非笑的弧度,神情莫測。

“他身邊有女伴兒,很親密,大概是妻子或者女朋友吧。”

聽到這話,雲子軒握緊了雲薇暖的手:“你怎麽想?你難過嗎?”

“我與他,本來就沒什麽關係,當年離開,這輩子也沒打算再見麵的,談不上難過。”

雲薇暖睜開眼睛,看著餐廳那盞中國風吊燈,她聲音淡淡的,聽不出任何情緒。

“之前,爸爸不是沒想過讓你和他……但後來,我還是覺得離他遠一點比較好。”

雲子軒斟酌著道,有些事他沒有告訴女兒,但不代表他不知道。

那個男人的背景是他意料之外的強大,查了很久,竟然都沒查出這個男人的名字來。

若是一個普通人,能有這樣的能力嗎?他,注定不是個凡人。

是以,他決定帶著女兒出國,暫時離開那是非之地,很多時候,時間是最好的良藥,時間會衝淡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