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明翰大學附近的一棟別墅裏,雞飛狗跳很是熱鬧。

“子軒,你的寶貝回來了,快出來抱抱我!”

一進家門,平安就扯著嗓子開始喊,一本正經的模樣,很是逗人。

正在做飯的雲子軒聽到動靜,笑著迎上來,半跪在地上,低頭吻過平安的手背。

“寶貝今玩得開心嗎?”

平安短短的胳膊抱著雲子軒的脖子,聲音糯糯的:“今媽媽帶我們坐船了,我和弟弟都很高興。”

“我們家的寶貝們高興就最好,來,坐著,子軒給你們做飯吃。”

雲子軒吻過平安的臉,將她放在兒童餐椅上,又抱起喜樂準備親他,卻被喜樂抬手捂住了嘴。

“男人不能親男人,姥爺你注意點影響!”

還不到三歲的朋友,非得端著個架子,看上去活像是二十多歲,這話時不苟言笑,竟有幾分大人的影子。

雲子軒被喜樂這反應逗笑,忙舉手道:“好,好,姥爺注意影響,我們喜樂是男子漢,隻喜歡漂亮妹妹。”

喜樂想要繼續端著架子保持冷漠,然而看到桌上的美食,卻還是一秒破功。

“姥爺,我想吃紅燒排骨。”

雲薇暖洗過手出來,就看到父親正給兩個孩子將排骨裏的骨頭剔出來,他側身站在那裏,鬢角的白發更多了。

“平安,喜樂,從外麵回來第一件事是什麽?是不是洗手?”

雲薇暖板起臉看著兩個孩子,她聲音也不大,然而倆孩子也不敢話,乖乖排隊去洗手。

“你別總對孩子這麽嚴格,哪有你這樣的慈母?”

雲子軒看著女兒無奈道,自打生了這兩個孩子,女兒就像變了個人似的,一點都不溫柔,不像是他的心尖寵暖暖了。

當然,他現如今的心尖寵也不隻是暖暖,還有平安和喜樂、

“爸,給你過多少遍了,不要總讓平安叫你名字,我每次給她糾正過來,都會被你重新帶偏。”

雲薇暖哭笑不得道,平安總是抓住一切機會直呼雲子軒名字,現在仿佛已經順口了。

被女兒訓了一頓,雲子軒有些心虛,卻還是強詞奪理:“國外都是這麽直呼姓名的,我覺得……”

“你覺得怎麽樣沒用,我覺得不行就不行,咱們就要回國了,國內可沒有外孫女直呼姥爺姓名的!”

雲薇暖打斷父親的話,神色微微嚴厲,竟讓雲子軒不敢再反駁。

“再讓我聽到平安直呼你的名字,我就打她屁股!直到她長記性為止!”

正好平安洗完手從衛生間出來,聽到母親揚言要打她屁股,她下意識後退幾步,將屁股貼在了牆上。

她想在英國體罰兒童是犯罪,然而看到母親那表情,她還是默默將抗議咽了回去。

家裏的情況她很清楚,她、喜樂加上子軒,哦不,加上姥爺,也鬥不過媽媽的,因為,她實在太厲害了。

是以,平安朋友走到雲子軒麵前,抱著他的大腿,甜甜喊道:“姥爺,我很乖的。”

看到牆頭草獻媚的模樣,雲薇暖撲哧一聲笑了。

“馬屁精!來,吃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