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醫院,雲薇暖跟著父親徑直上了頂層的VIP科室。

“爸爸,這個VIP科室得不少錢吧?咱們還有錢嗎?”

跟在身穿粉紅製服的護士身後,腳踩在柔軟的地毯上,鼻翼間沒有消毒水的味道,反而是淡淡的花香。

雲薇暖有些心虛,她留學都要靠賣房才能湊夠錢,現在親爹竟然放棄樓下的門診,帶著她來這種燒錢的地方。

“反正咱們賣了房,就奢侈一下,我女兒不能受委屈,你沒看到樓下門診有好多人排隊?”

雲子軒牽著女兒的手,笑眯眯道,一點都不心虛。

這……也是實話,深州的房價這幾年突飛猛進,自家那套房雖不在繁華地帶,但也能賣個幾百萬。

“先生,女士,就是這裏,專家已經在等著了,二位請進。”

護士態度和藹可親,話細聲細氣的,這讓雲薇暖很不適應。

進了診室裏,是個中年女醫生,看到與薇暖與雲子軒並肩進來,她笑著點頭示意雲薇暖坐下,然後示意男士回避。

接下來醫生的問題,讓雲薇暖後背直冒汗。

“多大了?”

“0歲。”

醫生看了她一眼,繼續問。

“結婚了嗎?”

“未婚。”

醫生又看了她一眼。

“陪同你來的人,是你男朋友?”

“他是我爸。”

醫生正在寫字的手一抖,劃出長長一道弧線來。

雲薇暖忙解釋道:“我爸知道我懷孕的。”

醫生微微皺起了眉頭,擔憂道:“做人工流產對身體傷害很大的,你……”

“我不流產的,這個孩子我要生下來。”雲薇暖回答道。

醫生更加擔憂了:“你家人能同意你留下來嗎?”

不等雲薇暖話,外麵傳來雲子軒的聲音:“醫生,你放心,我已經做好當姥爺的準備了,我們家很歡迎這個生命到來。”

這番話,讓醫生長長鬆了一口氣,她給雲薇暖開了化驗單。

“先去做檢查,既然決定生下孩子,就好好養胎,女人要對自己好點。”

醫生神色溫柔又欣慰,雖未婚先孕不是什麽好事,但既然懷上了,就該對生命負責。

這麽多年,她見多了被父母帶著來墮胎的女孩兒,卻很少見到雲薇暖這樣的。

雖然不知道這女孩兒經曆過什麽,但這女孩兒與父親對新生命的期待,讓醫生的心也變得明亮起來。

生命無辜,每一個生命都應該被尊重。

錢多果然很好,所有檢查都在VIP科室進行的,全程有護士陪同,不用排隊,不用看醫生臉色。

檢查結果很快就出來,雲薇暖已經懷孕兩個月了。

“已經有胎心了,你要聽聽胎兒的心跳嗎?”

做B超的醫生笑眯眯問著雲薇暖。

雲薇暖愣了愣,問道:“現在能聽到嗎?”

“當然。”醫生回答完,雲薇暖就聽到火車似的咚咚聲,比正常人心跳快很多,卻那麽有力。

這一刻,雲薇暖的眼眶忽然就濕了,她喃喃道:“家夥的心跳,像火車呢!”

她的腹中,有生命在生根發芽,上一世離去的孩子,又回來了。

就在雲薇暖的眼淚即將滑落時,醫生忽然道:“哎,等等,有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