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薇暖目瞪口呆看著親爹,有些反應不過來。

還在上大學的女兒未婚懷孕,而且親生父親不詳,當爸爸的第一反應難道不是暴跳如雷,大吼一聲:“那個狗男人是誰,我去殺了他!”

可是她的親爹沒有暴跳如雷,甚至沒有生氣,他很興奮,像是吃了興奮劑一樣。

這樣的反應,讓雲薇暖原本忐忑迷茫的心也變得安定下來,她坐在床邊,看著父親在客廳裏來來去去忙碌。

“孕婦出門得帶著水杯,口渴了怎麽辦?”

“對,對,還得帶點零食,餓到她就是餓到我外孫!”

“萬一走累了怎麽辦?要不要再帶把凳子?”

雲薇暖忍不住大吼:“別帶凳子了,我就懷個孕,不是雙腿殘疾!”

“好好好,不帶凳子,你別生氣,生氣對胎兒不好,胎教很重要,淡定,淡定。”

雲子軒站在門口,脖子上掛著一個包,手裏還拎著一個包,這架勢哪裏像是去醫院?

“爸,你就不生氣?”

雲薇暖換了衣服,看著父親站在客廳裏一臉興奮,她忍不住問道。

雲子軒示意雲薇暖坐在沙發上,他蹲下身子,給她穿上舒適的平底鞋。

“爸爸才不生氣呢,咱們家人少,你要是生個孩子才熱鬧,爸爸求之不得。”

雲薇暖低頭看著爸爸鬢角的幾絲白發,她的心有些疼,有些酸。

在她的記憶裏,爸爸的人生就是圍著她打轉,他從來都沒為自己活過。

她還記得上大學第一,她住校,爸爸依依不舍看著她,眼眶都紅了。

那時候她不懂父親,現在,她終於懂了,爸爸太孤單了。

“可是爸爸,我又不會帶孩子,孩子生下來,你得幫我帶。”

雲薇暖斂起心中的酸澀,她攬著雲子軒的胳膊撒嬌。

“這是當然的,你隻管好好懷孕,等孩子出生後,你該幹嘛幹嘛,剩下的事交給爸爸。”

雲子軒一臉期待,他扶著女兒出了門,扶著她上了車,一路上車速都慢了許多,生怕有坑顛到女兒。

“你生下來時還不足月,在醫院住了一個月才回家的,你媽不敢抱你,怕把你弄疼了,我就抱著哄你,給你換尿布喂奶。”

在去醫院的路上,雲子軒難得提起雲薇暖時候的事來,他眉眼之間都是溫柔與甜蜜。

雲薇暖被父親的情緒感染,也忍不住笑了。

“我媽是不是個很膽很愛哭的人?你與她在一起,都是你照顧她吧?”

雲子軒笑了,笑得很是歡快:“你媽啊,她可不膽,反正我是打不過她。她也不愛哭,在你出生之前,我沒見她哭過。”

“那我出生後呢?我媽哭了?”

雲薇暖問道,媽媽這個稱呼對她來,一直都是陌生的,現在乍提起,她有些好奇,也有些不適應。

雲子軒的笑容淡了些:“你住院的那一個月,她把前半輩子的眼淚都流光了,她自責沒有保護好你,讓你不足月出生,讓你受了苦。”

聽到這裏,雲薇暖臉上的笑容也斂起來,原來,她也曾這樣被媽媽愛過。

“所以暖暖啊,你也是有媽媽疼愛的孩子,雖然你的媽媽沒有像別人的媽媽那樣一直陪著你,但你要相信,全下媽媽的愛都是一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