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壞繼續前行,走了一會兒,到了洞口,走出山洞之後,別有洞天,到處都是花草,上麵還帶著一層水珠,仿佛剛剛下過雨一樣,周圍蟲鳥的啼鳴十分悅耳,讓人心曠神怡!

    不過李壞不敢大意,誰知道這到底是真是假,美好的事物,最容易讓人沉淪,陷入其中,可能就出不來了!

    小心翼翼地繼續向四周探查,周圍的一切顯得那麽真實,小鹿、花鳥,難道真的不是幻境?李壞眉頭一皺,神情更加緊張。

    他仔細回想了一下老師說的話,開始修煉……之後人就消失了,說明這裏就是在試煉場景之中!

    想到這裏,他反而釋然了很多,既然是虛幻的東西,那就坐下來,這慢慢靜心,這裏的一切都不用去管。

    盤膝而坐,葉塵開始練氣。

    小孩的聲音、風吹過的聲音、動物發出的聲音……各種各樣,全部在他的耳朵循環播放。

    “李壞,你來了啊!”突然,一道熟悉的聲音響起,李壞瞬間睜開了眼睛。

    他盯著眼前衣衫襤褸的老者,眼睛微微顫抖。

    “老吳!老吳真的是你嗎?”李壞有些不敢相信,眼前這人居然和老乞丐一模一樣,一點破綻都看不出來麽。

    他甚至有些分不清,這到底是真是假了!

    “李壞,快過來,讓我好好看看你,你最近瘦了,一定過得很辛苦吧!”老者眼含淚光盯著李壞,不停地朝著李壞招手。

    李壞終於忍不住了,直接撲向了老者,將他緊緊摟住。

    “老吳!我好久沒看到你了,你過得還好嗎?我好想你啊!”

    李壞從小無父無母,是老乞丐將他一手帶大,對他的感情,那是難以用語言去表達!

    “我過得好不好已經無所謂了,我老了!倒是你,一定要幸福啊,如果累了,那就歇著吧,老吳這裏有地方住,你就跟老吳住在一起吧,外麵的世界太危險了!”說著,老者隨手一揮,麵前的草地,閃過一片白茫茫,一間木屋突兀地佇立在那裏。

    李壞心神一怔!剛才來的時候,那個方向明明沒有房子,為何突然出現了?難道是自己的錯覺嗎?

    “老吳,嗯,我挺想念和你在一起生活的那段日子!但有些事情,我必須要去做,恐怕暫時不能陪你了,隻有等我完成了,我才能安心過來找你。”葉塵鄭重道。

    老者聽了之後,臉上的笑容戛然而止,突然變得猙獰起來:“李壞!你必須留在這裏,留在這裏陪我!老吳一個人在這兒待久了,太寂寞了,太孤獨了,我難受了,我想你了,難道你不想老吳我嗎?”

    “我想……老吳,可惜你並不是老吳!我知道這一切都是假象,我試圖活在其中,讓自己忘記一些,但是我做不到,你明白我嗎?老吳?!”

    李壞眼神堅毅,神情冷漠。

    老者突然盯著葉塵狂笑起來:“哈哈,李壞,不管你怎麽樣,你都給我留在這裏,不然隻能將你殺了,讓你的身體和靈魂永遠陪伴著我!”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