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在集市上逛了兩圈,鄭茂珍給幾個娃買了油糕,吃完油糕後,又去了賣肉夾饃的攤位,鄭茂珍問小沈嬌要不要吃,小沈嬌搖頭,指著隔壁的餄絡。

“我要吃酸湯餄絡!”

“好好好。”

鄭茂珍笑的合不攏嘴。

給小沈嬌叫了一碗餄絡!

其他人見小沈嬌要吃餄絡,便嚷嚷著也要吃餄絡。

六妞以前是不大喜歡吃餄絡麵的,因為在她的眼中,餄絡長的有點像是蚯蚓!她從內心地是抗拒的,但今天不一樣,不知道為什麽,坐在小板凳上,趴在長桌上,看著對麵的小沈嬌,乖萌奶白的小模樣!還有這段時間在家裏稍微養的有點圓潤的臉蛋,六妞看著碗內的酸疼餄絡,吃了一口,覺得特別香!

七妞吃完後,還給小沈嬌擦了擦嘴,簡直跟照顧小寶寶似的,把小沈嬌照顧的無微不至。

雖然小沈嬌無語的看了一眼直接上手的七妞,可七妞隻是嘿嘿一笑。

一行人手拉手一塊逛集,十三歲的小沈嬌出落的十分漂亮,讓半個集都忍不住側目!好奇的朝著這邊看過來。

這樣子的引人矚目,讓七妞和六妞都格外的得瑟。

因為這個總是走到哪引人注意到哪兒的人正是他們老沈家的人,也是他們家的妹妹!!

鄭茂珍跟在孩子們的後頭,笑看著小沈嬌的腦袋瓜,突然走到唯一的小首飾攤位前麵,七妞和六妞拉著小沈嬌走了過去,開始在攤位上東看看西看看。

鄭茂珍望著這群女娃娃們愛漂亮的樣子,道:“都上初中了,女孩子家家的,要不要打個耳孔啊。”

七妞立刻道:“打耳孔嗎?看著好疼啊。”

六妞也點頭。

四妞五妞下意識的摸了摸自己的耳朵。

攤位的女老板打扮的十分風騷,恐怕是整個集市上唯一化了妝的,稍微有些紅的腮紅,還有血盆大口……看著很妖豔。讓女娃娃們都又是鄙視又是羨慕。

女老板道:“不疼的,就跟蚊子叮一下似的。”

“真的嗎?”四妞躍躍欲試的姿態。

小沈嬌皺著眉在思考。

鄭茂珍拍著小沈嬌的肩膀,問:“這點疼難道你也怕嗎?”

奶的一句話就讓小沈嬌道:“那打吧。”

七妞本來很怕疼,可看到小沈嬌都要打了,她自然是得跟上!

然後就是誰先上的問題了。

小沈嬌一馬當先走到了女老板的麵前,女老板看著小沈嬌漂亮白淨的臉蛋,還有那雙黑白分明的眼睛,她很想上去摸一摸這女孩子的臉蛋,但人家奶就在旁邊呢,她又很不好意思。

女老板呆了一會,才道:“你家這閨女長的真是讓人心疼!”

鄭茂珍沒接話,隻認真的叮囑著:“老板,給我孫女輕點打啊。”

女老板拿出了她攤位上最貴的那把耳孔槍,介紹著:“以前戳耳孔都是用的老方法,現在科技慢慢的好了。香江用的都是這種耳孔槍了。我呢,這把耳孔槍整個縣城就這一把,是我在改革開放後,叫我三叔的侄子的表姐在香江給我帶回來的。阿姨你可放心吧,絕對快準狠的完成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