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有了上周的鋪墊,所以今天校長再來,大家就都做好心理準備了。

    校長和教育局的局長看著大寶站在他們麵前的樣子,兩個老男人激動的抱著大寶痛哭流涕了一番,因為這可是不得了的成績啊,大寶給整個榆慶縣爭了光啊!他們這種偏遠小縣城,有人能考入清華,這簡直是驚天地泣鬼神般的大事情!

    校長和教育局的局長坐在沈誌強家,老沈頭和鄭茂珍跟著一塊坐下,大家聊著諞著,都開心的跟什麽似的,這天下午,董麗霞花錢,去代銷店奢侈的買了三斤肉,再買了二斤排骨,還買了一條幾條魚。楊彩梅和張鳳英於愛蘭也趕過來了,幫著她一塊下灶房。

    大妞照顧著九妞,二妞和四妞照顧著六寶,其他女娃們坐在一塊閑聊,小沈嬌被七妞拉著說嘴。

    在吃飯前,局長親自在門口放了鞭炮!

    老沈家全體都在老大家吃了席,男人們聚在一起快樂的喝上了小酒。

    等吃喝完畢,黃昏的斜陽順著天際給整片天空覆上了一層橘黃色的霞彩。

    局長拍著大寶的肩膀,眼神很是動容,像是看著我家有子初長成的即視感,低聲道:“錄取通知書暫時沒到,但是你放心,我們已經打電話給首都確認過了,你確實被錄取了,清華的通知書從首都寄來,估計還得再等十天才能到!”

    大寶懵懵的頷首。

    校長感慨的抹著眼淚,不知道是喝多了想哭,還是又被感動了,“你現在要做的就是,準備好入學事宜,你馬上就要去首都上學了。”

    大寶恩恩了兩聲。

    局長又想起了什麽似的,道:“學費的事情你放心,你這考上了清華,不止是你的事情,更是整個榆慶縣的事情。咱們縣裏臉上有光啊,教育局和學校都臉上有光啊!等過幾天,縣裏對你有獎勵的,那份獎勵很豐厚,絕對夠你上學花銷了。”

    大寶聽到獎勵,稍微一愣。

    “好孩子啊!!真是個偉大的孩子!!”

    局長和校長臨走前,就一直嘀咕著這句話,還把沈誌強和老沈頭給誇讚了一遍。

    等走出門後,局長像是想到了什麽重要的似的,又折回來了,問大寶:“我聽你們班主任說,最後一個月,你沒去上學,在家裏讓人補習來著。”局長非常好奇,到底是什麽樣的補習老師,能把一個學校普通的孩子,瞬間補習成為清華的人才。他們也想取取經。回頭讓那個老師來學校教教他們學校的其他孩子。

    大寶聞言,激動的把秦深給拉過來:“就是他!他幫我補習的。”

    “這不是秦同誌的小侄子嗎?”局長懵逼了,他雖然是教育局的,但這都好幾年了,他怎麽可能不認識秦建霖呢!

    大寶道:“對,他是秦深。”

    秦深撇嘴:“……”

    局長和校長對視一眼,頗為無語。

    秦同誌的侄子啊,早就聽說這侄子是個天才,之前上小學一年級時,他當場被考過一次,當時考的六年級,誰知道……

    這特麽都能輔導高三學生上課了?

    既然是深哥兒,局長和校長就不能再多問了。

    隻不過事後,局長找到秦建霖,問他為什麽不讓深哥兒跳級?這不是把孩子埋沒了嗎?這水平現在直接上大學都可以了!

    秦建霖拍著局長的肩膀,意味深長的道:“其實吧,我實話給你說,他早都拿到大學畢業證了……”

    前幾年深哥兒回首都過年時,就被清華的教授給找到了,說讓他去那邊上學,結果被秦深拒絕了,可那次,被教授考核了一下,還寫了論文,早就拿到了學位證!還是博士……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