填完誌願,大寶繼續學習,這是最後的衝刺時間,深哥兒可沒有放鬆一分一秒,大寶這個月每天的休息時間隻有四個小時,還是間或的睡覺,時間被攤平了!但是大寶也沒有多困,大概是這些年一直鍛煉的原因,還有就是秦深每天幫他稍稍輸送點靈氣,有助於他一直在高度緊張的情況下保持大腦清醒!

    就這樣,在全村都歡欣鼓舞的激動的議論著關於改革開放和以後做啥生意的情況下,大寶迎來了自己人生中最重要的一次挑戰。

    七月初,玉米長出來了,村子裏的人都開始進地裏拔掉多餘的玉米苗,隻有個別要高考的人,今兒要上戰場了。

    7月7號這天,董麗霞給大寶弄了兩個荷包蛋,再讓大寶喝了一碗玉米粥,緊跟著董麗霞說送大寶去縣裏,大寶卻沒讓送,反倒是央求著小沈嬌。

    “嬌嬌,今天高考,你陪我一塊去。”

    “好。”大哥要高考了,小沈嬌也很在意。

    小沈嬌要跟著大寶去縣裏參加高考,秦深自然也是一道過去,他們已經放暑假了,閑得很,七妞嫌累就沒去,於是就由小沈嬌和秦深陪著大寶一塊上了縣裏。

    進校門時,大寶還扭頭給小沈嬌耳提麵命著:“你一定要在外頭給我好好的祈禱!保佑一下哥哥考個好成績。”

    “沒問題。”

    小沈嬌做了一個ok的手勢。

    然後盯著大寶進校門……

    七月的天氣是非常熱的,早上九點開始,那太陽就跟火球似的,炙烤著整個大地,榆慶一中門口有好些個家長提著吃的在等孩子。因為中午是回不去的,一來一回,就遲了……哪兒還有休息時間,所以家長們都拎著吃的等著娃們,雖說可能不會考出什麽好成績,但還是得在這天吃的飽飽的。

    小沈嬌和秦深運氣不錯,占了一個泡桐樹下,她坐在兩塊磚頭上,悠閑的吃著深哥兒從路邊攤買來的油糕!

    已經準許做生意了,有的人反應很快,立刻就在縣裏路邊擺攤了,像是今兒這種日子,要是學校門口沒個小吃攤,大家還真挺無聊的。

    隨著時間的過去,天氣越來越熱,小沈嬌吃完了油糕後,嘀咕著:“這麽熱的天氣,我們要在這裏等大哥,真是苦命啊。”

    秦深坐在她旁邊,淡淡的揮揮手,整個空氣瞬間就涼快下來,他順嘴道:“以後你也要這種天氣高考的,還是坐在考場內答題,你覺得這種天氣下,腦子還能轉嗎?”

    “……”

    小沈嬌猛地一怔,心想,這天氣下考試……考驗意誌力的時候到了!

    等到十一點多,第一場考試終於結束了。

    學生們陸陸續續從考場走出來。

    大寶剛一出來,遠遠地就看到泡桐樹下的小福包和深哥兒。

    他拿著文具盒走過來。

    秦深什麽都沒問。

    小沈嬌問道:“考的咋樣。”

    大寶撓撓頭:“我也不知道!!”

    話一說完,就深怕深哥兒生氣,結果意外的,秦深沒生氣。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