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頓飯吃的還算融洽,跟老爺子坐在一桌的自然是幾個秦家的長輩,長輩們年紀大了,本來就比較喜歡孩子。尤其小沈嬌還長的這般乖萌可愛,簡直讓每個老老頭兒都愛的兩眼發綠,他們更喜歡的是,這小姑娘看起來年紀小小,卻一點也不熊。文文靜靜的坐在那裏,隻是偶爾用那雙黑幽幽的眼睛掃了一眼周圍的人,眼神很平靜。這不由得讓大家心想,聽深哥兒之前的言下之意,這孩子應該也是個修士,還是沒有門派的那種。

等飯後,秦深帶著小沈嬌他們出去遛彎看首都的夜景了。

幾個秦家的長輩們聚集在偏廳內,關起門來,討論起了關於小沈嬌的事兒。

秦二爺小聲的說:“聽說她也沒門派?”

“為什麽一定要有門派。”秦家三爺一想到那孩子可可愛愛的模樣,就忍不住露出了慈祥的眼神。

秦二爺摸著下巴道:“國內幾大道教名山……你又不是不知道,從幾百年前到現在,修士都是從他們那走出來的。”修士很稀有,從幾千年前的張天師到現在,修士都是存在的,他們一直都有自己的組織。修士本身就跟鳳毛麟角似的,更別說沒門派的修士,這種散修一般都是叛逃出道院的人,從小就木有門派自己修煉的人,除了深哥兒這種天生的“鬼才”外,再也找不出第二人了。

秦四爺想了想道:“但實際上這幾大道院沒走出幾個能人,就算是龍虎山正一門,新任的天師,實力才什麽跟什麽的,幾年前深哥兒離開家前,正一門天師府派人來過招,是天師座下第一大弟子。結果那實力給深哥兒提鞋都不配。”甚至於深哥兒在五歲那年,那元嬰期的高手,都贏不了深哥兒的一隻手指頭。

秦老爺子笑著說:“深哥兒不一樣,實力太莫測了。”

秦五爺問:“小嬌嬌看起來太可愛了,到底什麽實力啊。”

大家頓時看向老爺子,畢竟他是跟小沈嬌單獨說過話的,總該知道一些內幕吧,結果等了等,秦老爺子十分無奈的道:“不知道啊……”

幾個長輩:“……”

喂喂,你們都說過話了,以老爺子看人的銳利眼睛,竟然說不知道。

秦老爺子在大家的注目下,頓了頓,道:“我想,應該,頂多築基吧。”

秦二爺問:“為什麽這麽猜。為什麽不猜金丹期。”

“金丹?你在開什麽玩笑,那才是幾歲的孩子啊。我覺得肯定不會是金丹期。”秦三爺支持大哥的說法。

秦二爺故意杠精道:“你猜築基,我為什麽不能猜金丹?”

秦老爺子望著馬上要吵起來的幾個老頭兒,歎口氣:“你們也不想想,如果那孩子現在有金丹期的話,早就在半個國內橫著走了,還用得著深哥兒寸步不離的護著嗎?深哥兒何曾跟個老媽子似的,跟在誰身後這麽守著,明顯是怕現在她修為太弱,出了事就沒以後了……”

“這倒是。”

大家一頓,很是讚成這個說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