饒是七桌,也隻來了一小部分秦家人,都是老爺子的堂兄弟姐妹,秦建霖的世堂兄弟姐妹等等,還有一大堆的娃們,這林林總總,就是整個秦家上下,但凡在首都的,都齊活了。還有很大一堆沒到……

七妞他們也睡醒了,洗過臉後,聽說快開飯了,就跟著過來了,結果看到擺在前院的七個桌子時,都給愣住了,誒,這是誰過生日嗎?還是咋回事?秦家的人口這麽多嗎?秦家的人沒坐,他們自然也不好意思坐。

過了一會兒,秦家人陸陸續續的來到這邊,秦深作為東道主,把七妞他們依次介紹了一遍,至於秦家人,他就沒介紹了,因為他也記不住!秦深淡淡的叫這堆姓秦的自己一個個把自己介紹下。

秦家的小孩子主動們自曝大名。大人們很有禮貌的上前,跟七妞他們打過了招呼。

七妞算是去過香江,也過一點世麵的,所以還算大大方方的說了聲叔叔阿姨好。

大妞二妞三寶就特別局促拘束不安了。因為來自鄉下,看著這一堆秦家人,本就有些眼花繚亂了,更別說,首都的人,自有一種不同的氣質和風範。大妞他們就極其小心翼翼的說了聲叔叔阿姨好,然後就默默地站在七妞旁邊不做聲了,隻是笑眯眯的看著大家。

七妞是個比較自來熟的性子,很快就跟著秦家的小娃娃們玩在一起了,首都的娃們,天然有一種優越感,尤其是看著七妞這種皮膚黝黑,眼睛又小的家夥。雖說家長再怎麽教育禮貌和禮節問題,但小孩子們還是會鄙視不如自己的。這是人類天性。可當他們剛一開口鄙視時,七妞十分傲然的拍著胸說我可是拍過電影的,你們拍過了嗎?秦家的小娃娃們就訝異極了,這個黑炭頭還拍電影?騙誰啊!

七妞就自信的說去年夏天在香江時拍過。

秦家人一聽七妞這塊黑炭,窮鄉僻壤出來的小黑炭,竟然還去過香江,大家一下子像是減少了距離感,他們都沒去過香江呢!!一個個小腦袋開始湊在一塊,聊了起來關於新世界的事情。七妞就開始給大家侃侃而談自己拍電影的事情,吹的這堆首都娃們一個個目瞪口呆。

直到七妞開始說那個電影名字好像叫劍俠風花,其中一個娃去過香江,就在上半年時,還看過這個電影,他愣了一下,把人對上號了,“那個反派小時候,就是你演的?”

七妞點頭。

小男孩愣了一下:“可是演的是個男的……”

七妞撓著頭挺不好意思的:“導演說我長的古典,也不女人……哈哈哈哈哈!”

說完後自己都頂不住的笑出聲了。旁邊聽七妞吹牛皮的秦家娃們可震撼了,哎喲喂,這鄉下出身的小黑炭還演過電影呢。

看過這個電影的人叫秦疏,他這才反應上來,那個電影中,他記憶最深刻的不是反派小時候,是女主小時候,長的巨可愛,巨颯!小小年紀,可漂亮可呆萌可帥氣了!簡直讓他愛死了,隻可惜,不知道叫啥名,沒看片尾演員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