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幾天後,終於快到首都了,遠遠的,隔著火車窗,看著首都的景色,就足以讓小沈嬌他們興奮不已了,七妞就更是開心了,爺爺奶奶這輩子都沒能來首都,奶奶一直想看看紫禁城,想看看祖國的首都。爺爺奶奶都沒機會呢,她們先來了。

小沈嬌心想,奶因為是婦女隊長,根本不能擅離職守,所以她這次拒絕了來首都。因為騰不開身,這麽看起來,當一個有職位的人,也挺麻煩的。

在其位,謀其職。

火車緩緩進站後,等停穩了,各個艙門打開,所有的人提著行李開始下火車。

因為小沈嬌一行人全是小孩子,雖然三寶他們身高是看起來像個半成年人了,但心性到底還是小孩子,更別說,還都特麽沒見過世麵……所以秦建霖吩咐李文卓走在他們幾個後頭。他和周眉華拎著行李走在前頭,小沈嬌和秦深走在左右,簇擁著孩子們往前走,省的出站時人太多,大家走丟了就麻煩了。

秦建霖很怕弄丟娃們,三寶大妞他們更怕自己走丟!!

過於小心之下,一行人順順當當的出了站……

大妞和二妞站在陽光下,看著那幾個大字。

“首都西站!”

三寶發出一聲感慨:“哇……”

“好大啊!”七妞道。

小沈嬌目瞪口呆的看著人流,“人好多啊!”

秦深放下行李,摸摸她的頭。

幾個人站在路邊,大妞和三寶好奇的伸著脖子,望著很多人在一個站牌前,好像在等車,然後有一輛公交車過來了,大家拎著大包小包的上了公交車。

大妞二妞三寶在一邊討論起來首都的見聞。

七妞問秦建霖:“現在去哪裏啊。”

秦建霖示意幾個人先稍等:“先在這裏等著,會有人來接咱們的。”

他們在省城招待所時,他借用那邊的電話打過電話了,首都這邊的人知道他今天會到,所以……

娃們都特別困,但又一點都不累,可能是第一次出遠門,導致的神經緊繃,隻有小沈嬌和七妞,懶懶散散的坐在小皮箱上。

等了半小時,兩輛吉普車才停在了路邊。

裏頭走下來兩個穿著藍色中山服的年輕人。

秦建霖望著來人,先是一愣。

來接他們的人竟然是侄兒秦建業和秦建文,這倆人都是秦建霖的堂兄弟,老爺子的兄弟的兒子,年紀也相仿。

秦建霖是沒想到這次會是這倆人開車接他們。

但他更關心的是:“怎麽來的這麽晚。”

“遇到了一點事。”秦建業撓著頭不好意思的道,說話時,眼神卻不時的朝著秦深那兒瞄著,結果目光不小心落在了小沈嬌的臉上,皮膚白嫩的小女孩坐在棕色小皮箱上,有一雙深湖般的黑眸,黑白分明的讓人心驚,大眼睛哢吧哢吧著望著周圍的環境,眼神十分平靜,長發給綁成了丸子頭,超大的一個丸子……看著發量特別多。

那眉如墨畫的樣子,饒是首都,也很少看到這麽漂亮的小姑娘,所以讓秦建業愣了好一會兒,直到看到她旁邊是深哥兒,才想到這個小姑娘的“身份”,他正要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