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程的第二天,深哥兒要去辦點事,一個人出去了,小沈嬌留在家裏打坐。鄭茂珍和秦建霖帶著七妞和大寶出去逛了,買點紀念品T恤什麽的。

但是還沒逛多久,小沈嬌就感覺有人回來了,跑露台上一看,赫然是奶奶和七妞,讓小沈嬌有些疑惑,這才是下午兩點,平時要逛得話,怎麽著回來時,也是晚上了。而且,秦叔叔呢?大寶呢,小沈嬌滿頭問號。

不過沒幾分鍾,鄭茂珍衝上樓,就問小沈嬌:“出事了。深哥兒呢。”

“奶?”出什麽事了。

鄭茂珍的臉色跟吞了蒼蠅似的難受,“大寶還有秦同誌都被人給綁走了,綁匪說要三十萬塊錢。”

小沈嬌瞬間挑起眉:“……”

“這是那張紙條。”鄭茂珍將紙條給小沈嬌後,開始說起當時的情況,她和七妞進一個店內正在買紀念品,秦建霖和大寶站在門口等著,沒過多久,等二人出來後,就不見秦建霖和大寶了,倒是有個五歲的小孩子跑過來,交給他們一張紙條,還有秦建霖的領帶。

鄭茂珍道:“我想過了,如果對方要錢的話,就不會傷害大寶和秦同誌的。咱們隻要等深哥兒回來。就能找到他們的所在之處。”

對方隻是要錢,“隻是要三十萬塊就交人,還要等深哥兒嗎?”小沈嬌問。

鄭茂珍沉思片刻,“嬌嬌,奶不想讓你冒險,奶可承擔不起你出事的結果,這香江太陌生了,咱們還是等深哥兒回來再說。”

小沈嬌沉默一下,問:“對方給了多久?”

鄭茂珍指著紙條上的地址和時間,“今晚下午六點之前,把三十萬塊放到這個地址。不然的話,就撕票。”

現在才下午兩點,對方給了四個小時,小沈嬌道:“如果給錢就交人的話,那咱們就去一趟,交了錢,讓他們給人。”

鄭茂珍愕然:“這麽簡單嗎?”

終於跑上樓的七妞,正好聽到小沈嬌的話,不禁撓著頭嘀咕:“大人一般不是都比較腹黑和複雜嗎?”

鄭茂珍覺得七妞的話很有道理:“這其中該不會有什麽陰謀?”

“對方隻是要錢啊,能有什麽陰謀。”小沈嬌反問道。

鄭茂珍一想,說的很有道理,“那你堅持的話,奶跟你去一趟。”

七妞知道自己就是個小累贅,還是乖乖在家等消息比較好,在小沈嬌換好衣服後,七妞主動的建議著:“要不要把王仙芝叫上啊。”

小沈嬌一聽,覺得在理,從箱子內拿出三十萬裝到了背包內,再把箱子騰空。給空箱子內裝滿了白紙。讓鄭茂珍背著裝錢的包,她拎著白紙箱子,兩個人便出門了。

錢在背包內,箱子內是白紙,這一招,可把七妞給看懵了,心想,難道是所謂的空城計?

出門後,和鄭茂珍先去找了一下王仙芝,覺得王仙芝的媽媽說:“芝芝啊,姥姥病了,所以他去姥姥家了。”

王仙芝不在,他們也得帶著錢去救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