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深一進堂屋,就淡淡的插嘴道:“既然你不知道怎麽說,那就我來說唄。”

沈誌華正沉浸在指點江山高談闊論的氛圍中,沒想到被人插嘴了,他扭頭一看,正好對上了秦深那雙清冷的眼睛,幾乎沒有半絲波瀾的眼睛,沈誌華怒斥:“你這種小毛孩子,懂個屁!”

其他人也都有點著急。

喂。

深哥兒要插手嗎?

雖說深哥兒是城裏人,但隻是個孩子,恐怕這會兒壓製不了滿腦子資本主義思想的沈誌華吧。

鄭茂珍的眉頭一下子舒展開了。

因為她知道深哥兒的底細。

要對付老五的話,簡直小菜一碟。

秦建霖完全沒想到,這邊因為那幾個翡翠吵起來了。還吵得這麽凶!

秦深似笑非笑的看著沈誌華:“首先,翡翠是我送給小福包的,這事兒沒錯。”

說起這事兒,沈誌華這次就完全沒有任何偽裝的,直接開罵道:“你是白癡嗎?把那麽貴重的翡翠送給一個小孩子。你腦子沒病嗎?你爹媽腦子也沒病吧!你們腦門上是不是都寫了神經二字了?不正常人類研究中心需要你!”

秦建霖的眉頭皺的死緊。

一下子怒火中燒。

打算上前跟這個腦殘理論一下。

突然一雙手抬起,擋在了他麵前,秦建霖一看,是深哥兒的小手手。

他隻好把話憋了回去。

秦深唇角彎起了很深的笑:“是啊,不正常人類研究中心需要我。”

沈誌華聽到這話,像是看到勝利的旗幟似的,興奮的對鄭茂珍道:“媽,你自己看看,他都承認他是精神病了。難道精神病會傳染不成,你們都被傳染了精神病!所以才這麽蠢!”

鄭茂珍又被氣的眉頭緊鎖。

秦深扭頭對她道:“鄭奶奶,別慌!”

小沈嬌也笑的很甜的抬頭:“奶!~不要著急。”

鄭茂珍努力的放鬆,忍住一巴掌抽死沈誌華的衝動。

沈誌華攤手:“裝什麽大尾巴狼啊!裝什麽少年老成啊!一個個成年人都聽一個小屁孩的。簡直笑死人了。”

徐嘉欣感覺氣氛有些奇怪,這個老太太剛才很憤怒又糾結,就因為小孩子的一句話,卻冷靜下來了,似乎也不那麽氣了,這是為什麽。

還有這孩子,沉著冷靜的有些過分。

她適時地插嘴道:“誌華,算了,還是別說了。”

沈誌華因為說的正歡,沒有要停止的意思:“我為什麽不說?這堆蠢貨,如果我不說的話,一輩子都醒悟不了。這種沒走出過大山,沒見過世麵的東西!我不說的話,他們一輩子都坐井觀天,以為世界就這麽大呢!他們需要我這種明白人提點提點。”

沈誌強幾個人都開始有些無語了。

老五就去了幾年香江,咋變得這麽市儈了。

還瞧不起家鄉的人了。

實在是太過分了。

說話跟姿態都透著一股子資本主義的銅臭味兒!

秦建霖用力的歎了口氣,心想,這種自尋死路的人,要是深哥兒打算弄死他,他這次也不阻止了。

秦深一把將小沈嬌拉過來,摸著小家夥的小手手,揉了揉小手手上的肉窩窩兒,秦深心裏的火氣稍微減輕了些。

這麽多年了。

還沒人這樣子直白的挑戰他的怒氣呢。

秦深好整以暇的問:“提點,是嗎?坐井觀天,是嗎?別人都是青蛙,就你見過世麵,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