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誌強幾個兒子頭腦發暈,一致覺得老幺沈誌華瘋了,竟然敢公然反駁他媽。

沈誌華又抽了一口煙。

一點也不在意的道。

“我難道說錯了嗎?如果不是喜歡生孩子,會一口氣生七個!!?別告訴我,什麽社會讓大家生,大家都生的話!也別用什麽對小福包和男孩子一樣喜歡這話來搪塞我了。如果這個孩子不是長得很可愛很漂亮或者還有點福氣的話,你會這麽喜歡她?你會嗎?答案是根本不會!!因為如果你真的一視同仁的話,憑啥其他女孩子沒有這麽好的寵愛待遇呢!這就是事實!生了七個孩子,因為我最小,又是個男孩,所以我享受著全家的寵愛,當然,這是理所應當的嗎?大家都是最愛小兒子了!”

鄭茂珍問:“你說這些,跟你今天偷東西有什麽直接聯係嗎?”

“當然有了!!”沈誌華言之鑿鑿道:“就是因為有你們這種封建餘孽,社會才不會進步!蠢而不自知,說的就是你這種人,媽!”

鄭茂珍:“……”

小沈嬌輕輕的拍了拍奶的手。

鄭茂珍低頭看了她一眼,笑了笑,她以為自己是大人,修養夠好了,沒想到,反被小嬌嬌安慰了。

沈誌華繼續站在那裏,抽著煙指點江山:“我都告訴你了!這孩子身上那翡翠非常的值錢,至少在香江價值一棟樓,我們隻要把這三塊玉佩賣掉,我們整個老沈家都能移民去香江。從此過上富足的生活。你們一個個,卻跟沒腦子似的,竟然完全不同意。”

沈誌強和沈誌勇還有沈誌鵬都不明就裏:“……”

不禁轉頭看了一眼小沈嬌身上掛著的玉佩和手鐲,那鐲子,猶記得,好像是深哥兒給的。

沈誌華繼續道:“我實在是整不明白了,還有人不愛錢嗎?如果不愛錢的話,有種別蓋房啊!喜歡窮的話,有種別都寵著小福包啊!把這種有福氣的孩子直接送給別人不就好了。幹嘛一個個這麽裝逼,搞得好像自己很清高似的。最惡心的就是你們這種人了。”

“我想偷玉佩,難道我真的錯了嗎?我已經問過你,也問過老三了。但沒人願意賣給我啊。我老婆也問過小福包了,她也不願意賣啊!我們甚至還問過隔壁秦先生了,他也不願意,那個深哥兒,也不願意賣,我提出要求,說不賣可以,送給我們,到時候我們在香江拍賣後換成錢後可以跟他分成,沒想到他怎樣都不願意!真是吃了屎似的蠢!”

“賺錢的機會你不要。你說你是不是癡線到沒救了!!給你一個瞬間發大財的機會,你就是不想要,把錢送到你麵前你都不要!!我他媽都不知道怎麽說了!!”

……

隔壁

秦深正坐在堂屋內拿著一本書看,猛地頓住,秦建霖抬頭看他。

“咋了?”

秦深起身,丟下書,往門外走去。

秦建霖一臉茫然,無奈的起身,趕緊跟上去。

沈誌明家的門開著,秦建霖便跟在秦深的後頭進了門,遠遠地就聽到這堂屋內跟吵架似的,聲音極大,氣氛……似乎很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