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邊閑聊著,忽然對麵的老太太們嗅著空氣中清新的香氣,好奇的問這邊。

    “你們家買的什麽牌子的洗頭膏啊,咋這麽香!?”

    這話讓老沈家的女人們皆是一愣。

    她們用的洗頭膏是……

    好像是之前小沈嬌給的。

    用罐頭瓶裝的。

    平時省著用,都已經快用完了呢!

    小沈嬌淡淡的說:“自己調配的。”

    那老太太也倒是直接:“自己配的,賣不賣啊?”

    小沈嬌:“……”

    這年頭,還是計劃經濟呢,不允許隨便私人買賣的。這是犯法的,奶說的。

    奶今天都沒來跟他們一塊洗澡,因為大早上就跟爺一塊去大隊裏了,聽說是有事兒……

    楊彩梅哈哈一笑,給老太太解釋了一下,別人送的。不是自己調配的。

    老太太們才鬆口。

    小沈嬌想了想,讓楊彩梅把剩下的一點洗頭膏給那個老太太用一些。

    楊彩梅憐惜的望著洗頭膏,一點都不想給。

    小沈嬌偷偷的說:“我還有很多呢,回頭再給你挖一瓶子。”

    楊彩梅一愣,這才大方地給了那老太太和孫女用了一些。

    幾個老太太活了一輩子,哪兒用過洗頭膏這種高級玩意兒啊,每個人都是小心翼翼的扣了一點點……

    在澡堂子洗澡和家裏端個搪瓷臉盆洗澡的氛圍和心情是截然不同的,從一開始有些新奇,到最後每個人洗了一小時後,由大人開始挨個給搓背!

    平時在家再怎麽認真洗,也總沒有這裏淋個半小時熱水來的有勁兒,像是把身上的髒東西都給泡出來似的。

    楊彩梅給二妞她們挨個搓背,小沈嬌是最後一個……隻有她的身上,啥都沒搓出來,倒是把小小的後背給搓紅了!

    楊彩梅又摸了摸小沈嬌的胳膊,也是啥汙垢都沒有!

    其他孩子們或多或少,都能搓下來一大堆的汙垢!農村人有句話,身上髒的,能給二畝梨瓜當肥料!

    洗了澡,上了肥皂衝幹淨後,一個個出來時,皮膚澀澀的,穿衣服怎麽都穿不上去,那場麵巨搞笑!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