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外一群老太太趕早來洗澡,帶著孫女,孫女好像才三歲的樣子,沒在這裏洗過,被熱水一淋,哇哇的大哭起來。

小孩子哭起來,在這種空間內,回聲超級大。

楊彩梅和董麗霞對視一眼,稍微有些不知所措。不知道是安慰呢,還是……就事不關己高高掛起?!

七妞這邊哈哈笑著,安慰人家:“我都沒哭,你哭什麽?這裏洗澡可比家裏好多了!我媽媽也沒來呢!”

那三歲的小女娃娃,一看七妞沒比自己大多少,尤其聽七妞說媽媽也沒來,頓時不好意思再哭了。

因為來得早的緣故,七妞一個人霸占了一個淋浴頭,衝了一會兒後,自己覺得沒意思,就跑到小沈嬌的淋浴頭下了,硬要跟小沈嬌一塊洗。

小沈嬌:“……”洗澡還非得一塊嗎!

七妞邊洗頭,邊道:“你看看人家,這應該是省城裏特地進的水龍頭。”

小沈嬌:“……”

三妞忽然很疑惑的問:“熱水是怎麽來的啊。”

七妞也有些疑惑。

小沈嬌解釋道:“幾個澡堂子特地連通了旁邊的鍋爐房啊,鍋爐房有專人給這邊燒熱水的。”

楊彩梅和董麗霞同時恍然大悟。

她們倆的重點在於,幾個澡堂子嗎?怪不得能同時支持整個公社的人過來免費洗澡。

看來她們進的隻是女性間的某一個罷了。

“以後等家裏有錢了,也得給咱們買給這種水龍頭,水就變成……”大妞說著說著卡殼了,扭頭問楊彩梅:“三嬸,這叫什麽水啊。”

“熱水啊。”楊彩梅心直口快的道。

大妞搖頭:“不是,我是說這種水,水源……”

董麗霞聽懂了三妞的問題,道:“自來水!”

“嗷嗷,對,自來水。”楊彩梅哈哈一笑。

一邊給小沈嬌洗著頭。

大妞嘀嘀咕咕的道:“那以後,咱們給家裏安裝上這種水龍頭,不就……不用再把水放到水缸了,直接水龍頭就出來了。”

大家一聽,頓時都一臉憧憬。

畢竟,把水先放到水缸,再去舀水,沒有水龍頭方便啊!

旁邊洗澡的老太太們也在偷聽著這邊的談話,心想著,通電了就是好啊,他們也能很快用上自來水吧?

小沈嬌閉著眼睛,任由楊彩梅洗頭,一邊解釋道。

“貌似不行的。水廠的工作原理和一般的家庭結構不同,深哥兒說,家裏的小型抽水泵,沒法支持這種水龍頭隨用隨開!想要用自來水,得以後村裏有錢了,建造一個水塔,然後給全村的地下埋上管道,先把水抽到水塔上,再全村從上往下給大家供自來水!”

大家一聽,全都有些豁然開朗。

董麗霞誇讚道:“嬌嬌最近跟著深哥兒學了好多東西呢。”她一邊給四妞五妞洗頭,一邊道。

小沈嬌:“……”她沒有故意去問,是秦深偶爾會自言自語的說一些東西,似乎很無奈的樣子。她隻是順便聽到了而已。

七妞嘟囔著:“他那麽聰明嗎?”

大妞在給七妞洗頭。

二妞在給六妞洗頭。

大妞抽空問七妞:“你不是說,老師都允許他上課不帶課本,也不聽課嗎?”

七妞:“……”

該死的城裏人,就是聰明的讓人感覺……摸不透!

偶爾七妞都覺得,深哥兒比小福包還厲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