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是,在小沈嬌去隔壁秦家玩後,楊彩梅把一大家子聚在一塊,鄭茂珍先詢問大家是不是該給小沈嬌慶賀一下生日。

請舉手表決。

所有的人全都舉手了。

包括在這邊寫作業的大妞和七妞!

鄭茂珍道:“這樣子,那大家各自準備自己的禮物。”

五寶有些吃醋,蹲在牆角畫圈圈,嘀咕著:“妹妹過生日,咋這麽積極啊,為什麽我過生日,總是煮一個雞蛋!”

三寶敲了一下五寶的腦袋:“你拿什麽跟妹妹比啊,妹妹那麽可愛。”

五寶瞬間很是誇張的捂著心口:“啊。三寶,你……說話實在是太傷弟弟的心了。作為弟弟,我難道不可愛嗎?我也超級可愛的好嗎!雖然沒妹妹辣麽可愛,但……反正,也很可愛就是了。”

“你可愛是可愛,但你這時候犯得著和妹妹爭可愛度嗎?如果滿分一百的話,你頂多可愛度隻有30分,妹妹呢?妹妹最少98!留著2分,是怕她驕傲!”三寶分析道。

五寶愕然,不過聽三寶的言談間,他也有40分的可愛度呢,五寶也就沒再說什麽了。

反正妹妹生日,要是大肆操辦的話,他就能吃上肉了,嘿嘿~

七妞開始在心裏思考著,三寶哥口中,五寶是40分的可愛度,小福包是98分,那我呢?等會得悄悄問問!~我最起碼得比六妞分高才行!七妞暗自決定了,如果三寶敢說她沒有六妞可愛,,她就哭給三寶看。

大妞也在心中暗暗的想,五寶都有可愛度,她怎麽著得個20分……也算合情合理吧?

既然決定了給沈嬌嬌過生日。

那麽大家就開始準備了。

鄭茂珍和楊彩梅合計了一下要買的東西,菜就不需要了,家裏都有,要買點肉啊之類的!

倒是很多人注意到了楊彩梅特地來代銷店買了挺多東西,於是,就在楊彩梅前去曬麥場那邊跟大家幹活兒時,被人問道。

“彩梅啊,你們家這幾天在代銷店買了很多東西,這是要幹嘛啊,家裏要過什麽事嗎?”

沒聽說老沈家最近有什麽紅白事啊!所以這事要幹嘛?

楊彩梅笑的很是不好意思,但又高興的很:“過幾天我們家嬌嬌生日。準備給她過過生日,所以買了點東西。”

“嬌嬌生日啊。”胡月紅嘀咕著,然後在幹完活兒後,從家裏提了十幾個雞蛋,來老三家了。很是熱心的把雞蛋遞給楊彩梅:“彩梅啊,這是我的一點心意。”

劉桂芳也帶著一捆芹菜過來了,“這也是我的一點心意。”

“這是我的……”

好幾個跟楊彩梅經常在一塊幹活的婦女們,也接連得將自己的心意給獻上。

這倒是把楊彩梅給看傻了眼。

忙擺著手:“你,你們這是幹嘛呢!”

胡月紅為首,很是不好意思的撓著頭,“嬌嬌這是給村裏弄了這麽多的糧食,家家戶戶都能分到,她要過生日了,我們也想參與一下,給她過過生日。”

劉桂芳也道:“雖然大家當年弄錯了誰才是福氣包,但現在補救也來得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