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楊大隊長來了後,其他人員將票箱還有桌子搬出來。

楊大隊長看著四隊的村民們,嗓音洪亮的道。

“幾天前,馬三爺不幸去世,在馬三爺離世後,我們第一時間組織動員第四生產隊的人民群眾展開新的隊長提名。”

“現在,大家的票都在這裏了,我們當著大家的麵,開始唱票!”

“統計員會現場統計票數,候選人票數超過150張,才會正式進入最終提名候選階段。如果沒有一個人超過150張,那就重新再填寫選票。重新再進行初選。”

梁金萍從開始唱票前,巨淡定和傲慢,脖子伸的老長了,還站的特前,她本來很自信的認為,恐怕自家老頭子是絕對的唯一候選人,根本沒有對手。可是隨著開始唱票,梁金萍的臉色變了。

村裏其他人也都挑眉。

包括鄭茂珍……

鄭茂珍沒想到,自家全部投了霍老頭的情況下,竟然還會出現逆轉!

一部分人棄權了,一部分人不會寫字,一部分人寫的自家人的名字導致票數太少,最後在唱票完畢後。

楊大隊長拿過統計員給的小本子,高聲道。

“霍明樹,234票,沈元修,197票,其他人基本票數不夠,不具備候選人資格。所以由霍明樹和沈元修。進入隊長最終提名。等下重新發放選票,進行總選。”

第一天的初選,就算是結果了。

四隊的村民們都特開心的望著兩個候選人。

一部分人偷偷地議論著這情況。

“怎麽可能呢。”老沈頭也有那麽多票。

“我以為霍老頭會是鐵板釘釘的新任隊長的。”支持霍家的人如此說道。

大家不解著:“話說,為啥老沈頭也會有那麽多票啊。”

“老沈頭平時低調,為人又和藹。”有人哈哈笑著說。

“根本不是這個原因吧。”

……

討論的理由五花八門。

聽在梁金萍的耳朵裏就非常刺耳了,她昨晚還給鄰居吹噓這次自家老頭子做隊長做定了。肯定沒有第二個候選人了。

結果老沈頭的票數也挺多……完全出乎她的意料之外。

梁金萍跑過來假惺惺的恭喜鄭茂珍,然後補了一句:“老鄭啊,你們家想做隊長早說啊,何必在之前還裝出一副,我們不競爭隊長的與世無爭模樣呢。”

“……”鄭茂珍撇嘴。

老沈家的人還沒反應上來呢。

梁金萍低聲咒罵著:“哼,就看看最終決選,鹿死誰手!”

“我們沒有要跟你們爭啊。”鄭茂珍趕緊說,一邊找楊大隊長主動說:“大隊長啊,我們家能棄權嗎?我們不想做隊長。”

“不能!”楊大隊長斬釘截鐵道。

鄭茂珍:“……”

梁金萍更是不屑了,覺得這老沈家可真是會裝啊!

伐樹時是那樣,現在被選做提名隊長人選了,還在裝!

狗屁!

周根喜特開心,沒想到在自家二十幾票都給了霍老頭的情況下,自家公公還有這麽多票。

再說。

他們家沒想做隊長,也就沒去拉票啊。

竟然還有人投!

這說明啥……

隻有一個結論。

很多人已經在懷疑霍小龍的能耐了,難道真把小沈嬌當作有福氣的人了?這誤會大了,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