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誌鵬一想:“也是。”

鄭茂珍無奈的看著選票:“咱們家祖祖輩輩都是做平頭老百姓的料,村長隊長之類的,都沒當過,所以這事兒,還是讓別人幹比較好。霍老頭不是也識字嗎?在建國前,家裏也有點文化,我覺得他來幹,很合適。”能說會道的隊長,能給大家處理事情的隊長,再加上梁金萍那張嘴啊……

沈誌明一拍案:“那咱們家就提名霍老頭吧。”

這個意見大家一致通過。

其實張鳳英和周根喜的心裏是頗有微詞的,她們也覺得要是自家公公做了隊長,回頭好歹是個小官啊,她們在村裏說起話來也能腰杆挺直!可惜婆婆不想讓公公幹,她們倆鬱悶的都在心裏暗罵著鄭茂珍沒腦子。

老沈家從上到下,好歹二十多口人呢,這就二十多張選票了!全部填了霍老頭的名字霍明樹。

把這不記名選票送到大隊後。

秦建霖過來串門子,多嘴問了一句。

“你們提名的誰啊?”

鄭茂珍也就沒給他隱瞞,實話說了,“我們提名的霍老頭……”

“為什麽啊?沈大爺做隊長不好嗎?”秦建霖有些驚訝。

鄭茂珍很坦誠的拍著他的肩膀:“哈哈哈,小秦啊,你看看我們家老頭子,哪兒像是當官的料,平時話太少,不適合幹那個,而且,我覺得這次的票,肯定會因為霍小龍,都集中在霍老頭身上。咱們呢,也就不要自取其辱了。就提名霍老頭,就挺不錯的。”

秦建霖挑眉。

他第一次見到不願意當村官的人,而且是明擺著不願意。

就他經常跟楊大隊長來往,當然對這次四隊的隊長人選有點數。

秦建霖什麽都沒說。

當四隊的六百多人將選票全部送到大隊部後,中途各自沒有討論,回來後卻都小聲的議論著。

“大家都投的誰啊?”

沒人作聲。

既然是不記名選票……私下討論多多少少有些尷尬。

別人直接問八卦的那個人:“你們家呢。”

“保密。”那個人一臉尷尬。

突然有人嗬斥道:“問什麽問,明天當麵唱票,不就什麽都知道了?”

因為是夏天的緣故,馬三爺隻放了三天,就趕緊下葬了,葬禮過後,四隊的村民們都聚在大隊部門口,等著現場唱票呢。

其他生產隊的人都來這裏看熱鬧。

梁金萍十分自滿驕傲,小聲的給霍小龍說:“小龍啊,我覺得你爺爺這次肯定是咱們四隊的隊長候選人!”

霍小龍:“……”

霍富蘊看了一眼自信的奶,心想,不見得吧,上次六妞在殺豬時說過那句話後,村裏很多人都在偷偷的討論著老沈家呢。

梁金萍沒看到別人的表情,相當自信的說:“你想想,你攢了這幾年的名聲,大家肯定最擁護的是咱們家了。”

霍小龍狐疑的看看奶,欲言又止半響,什麽都沒說。

小沈嬌跟大妞站在大隊部斜對門的一棵大柳樹下,遠遠的盯著這邊的人群,忽然,小沈嬌看到秦深了,就衝他招招手。

秦深走過來,站在小沈嬌旁邊。

從口袋裏摸出幾顆水果硬糖遞給她。

小沈嬌說了聲謝謝,將糖果塞到嘴裏。

將剩下的水果硬糖都給了大妞。

大妞:“……”眼睛一亮接過糖,卻隻吃了一顆,剝開糖紙,將甜絲絲的薄荷糖塞到嘴裏。

大妞看著跟小沈嬌站在一起的深哥兒,偷偷地想。

他們家小福包運氣這麽好,說不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