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過飯後,鄭茂珍忍不住的找老沈頭商量:“這事兒再這麽下去,就瞞不住了。”

“你操心太多了。”

老沈頭一副平靜的神色,淡淡的撮了一口煙袋鍋,“村裏人沒人會相信咱們家呆瓜才是福氣包的,他們更願意去相信霍龍是,包括霍龍也更願意去相信自己。以及霍家……所以,不用管那些流言蜚語。”更不用去緊張。

鄭茂珍聽到這話很受用,懸著的心放下了。

老沈頭道:“換言之,就算他們呆瓜是……那又怎樣呢,又不影響咱們的生活,好好過日子就校”

*

這次永寧生產大隊獵到了三十多頭豪豬的事情,又在整個白石公社,引起了一番爭論,雖一頭豪豬隻有二十公斤,但是豪豬的肉,不管是營養價值,還是瘦肉率上都比普通家豬高多了。

更別,一戶差不多能分到八斤呢!平時一年到頭都吃不上肉的人,這次也能吃到一次肉味兒。別的生產大隊也去山裏狩獵,最終整個大隊,也頂多獵到一頭普通野豬,就已經精疲力盡了。一頭野豬的話,每戶也分不了多少肉,所以整個公社又都開始討論起永寧生產大隊了。很多人這輩子都沒吃過豪豬肉!都不知道什麽味兒呢。

別的大隊的村民們,竟然有人都開始偷偷的問,怎麽能把戶口遷到永寧生產大隊裏。楊大隊長尷尬的回複,沒法隨便遷戶口。

而永寧村的村民們,都高心要命,跟著霍龍在一個大隊,這可真是十世修來的福氣啊!上次摘得菜還沒吃完,這次又分了這麽多肉!

因為永寧村又家家戶戶分到了豪豬肉,搞的跟上次分菜一樣,很多八竿子打不著的親戚,住在別的縣,竟然大老遠的,帶著一家七八口,提著一些野菜過來,美名其曰探望,實際是來蹭肉的!

老沈家也免不了俗,來的最快的是董麗霞的娘家人,這次什麽都不肯走,直接了,你要是不分我點肉,我就在你家一直住下。

沈誌強和董麗霞被纏的頭疼,董老頭甚至放話,你要是不給肉,我就睡在你門口!那像是潑皮無賴似的撒潑手段,讓沈誌強實在看不下去,總不好讓鄉親們看笑話,就給切了六兩肉,董老頭帶著家人,心滿意足的拎著肉回去了。

二房,張鳳英的娘家人也過來了,張老太可狠了,帶著全部孫子過來,她也沒出聲要肉。所有的孫子們纏著張鳳英,張鳳英不由得去找婆婆,鄭茂珍不是已經把你們分了嗎?肉也分了。

張鳳英孤立無援。

張鳳英的十多個侄子們在張老太的授意下,坐在老沈家的堂屋內大哭,連續哭了三個時,有好幾個鄰居都來問了。你家是出了什麽事嗎?怎麽不通知大家就開始哭喪了……

搞的張鳳英巨尷尬,隻好也給切零肉,趕緊把張老太和這堆侄子們趕走了。張老太臨走前還扔下一句話,你早點給也不至於這麽尷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