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嬌摸著下巴,輕描淡寫的問:“難道你之前覺得我長得像是沒福氣的人?”

“不不不,才不是。”霍龍急的雙手亂擺。在他的心中,福包長得是像仙女一樣的娃娃,怎麽可能沒福氣呢。

沈嬌:“那為什麽糾結我有沒有福氣。”

霍龍被問的又是一愣,完全不知道怎麽回答,撓頭半響,才憋出一句:“總之,沒什麽,就是,村裏人他們都……”

“一直都你是神仙庇佑,仙童降臨?”沈嬌接口。

霍龍望著沈嬌那雙黑白分明的大眼睛,不由得吞吞口水:“呃,恩。”

沈嬌扁著嘴,沉思了一會,才抬頭:“那,你很在意這個虛名嗎?”

霍龍猶豫了一下:“不在意。”

“那為什麽一直糾結這件事兒。”沈嬌問。

一句驚醒夢中人,讓霍龍不知所措中,“……”

“真不在意嗎?”人類幼崽啊,碳基猴子啊,虛榮心是人類的本質!怎麽可能不在意,哪怕霍龍的那麽震響。所以沈嬌又問了一遍。

“不在意!!”

這次霍龍回答的很堅定,“我隻想和福包做朋友,別的事情我不在乎,隻要能吃飽飯就成,我不是非要吃肉。等我上學後,我要好好學習!”

沈嬌一臉朽木可雕也的表情,拍拍霍龍的肩膀:“既然不在意,就別糾結了,什麽神仙降臨,根本沒有那種事兒,隻是偶爾,運氣比較好罷了。”

霍龍平時哪次聽過沈嬌過這麽多話,那白糯糯的臉蛋,帶著甜甜的笑,話聲音清脆響亮,還帶著可愛的奶聲奶氣,聽的霍龍有點暈陶陶,覺得沈嬌的話相當有道理。

兩個人又聊了一會,霍龍就快快樂樂的回家了。

*

沈嬌還沒進門呢,就聽到大妞在和奶聊,大妞很是認真:“奶,我覺得今六妞的話,很有道理。”

其他娃們已經起來了,三寶四寶五寶等待著奶的回應,端著玉米粥碗的手,都有點輕顫,默默地夾了一口鹹菜。

二妞等人也有些心翼翼,不動聲色的觀察著奶的臉色。

隻有七妞,完全不想跟眾人有視線交接,埋頭吃飯,努力減少存在福

鄭茂珍在所有娃們的矚目下,眉目很是平靜,靜靜的點點頭。

大妞見奶沒打算接話,就有點氣餒。

四寶就著鹹菜,喝了一口玉米糝,聲嘀咕:“我也覺得嬌嬌才是真正的福氣包。”

大家:“……”臥槽,四寶,你這麽剛!

鄭茂珍斜斜的看一眼四寶,“吃飯。”

眼瞅著奶完全不想討論這種“無稽之談”的話題,大家也都偃旗息鼓了。

沈嬌走進來,默默地也坐在飯桌前喝粥,每個娃都用好奇又觀察的表情“窺伺”著沈嬌的臉,仿佛要從她的臉上看出什麽端倪似的,偏偏沈嬌從頭到尾一副老僧入定似的狀態,讓大妞等人徹底氣餒。

看來,真是六妞發瘋瞎呢。

要不然,沒道理沈嬌如喘定!

還迎…奶也很淡定。如果福包真是有大福氣的人,奶應該早全村奔走相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