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嫂從老沈家完全沒能問出個所以然,氣的她回家後,看著自家孫女臉上的水痘,著急又心疼。

“明明就有對付水痘的秘方,卻不肯,這老沈家,可真是自私的緊啊。”

中午,張嫂去農場鋤地,將這事兒給了幾個幹活的女人聽,這群女人就湊在一起議論著水痘的問題,最後話題又轉到了老沈家。“娃娃們生了水痘後,身體都好難受,隻是問一下她家給七妞用了什麽藥,卻完全守口如瓶。太自私了。”

大家有誌一同的認為,確實自私!

事情在半之內,就傳遍了整個永寧生產大隊,大家都知道老沈家的七妞生了水痘,一就好了!又是好一番議論,最終,大家跑到村裏老大夫金爺爺那裏,想問個究竟。

金爺爺完全是一問三不知,無奈之下,帶著大家的期待,來到了老沈家。

老沈頭剛從老二的新莊子那邊忙回來,坐在屋裏喝甜水呢!鄭茂珍給大家都衝了甜水!~

沈嬌坐在爺爺旁邊。

嘴吹著熱燙的甜水,乖乖的等著。

金爺爺進屋後,鄭茂珍很大方的,也給了金爺爺一碗甜水,金爺爺推辭不了,就坐下了,先是看了一眼旁邊這個白糯糯的粉團子,那白如凝脂般的皮膚吹彈可破,完全是個粉雕玉琢的玉娃娃。

“你沒生水痘嗎?”畢竟老沈頭的家裏,七妞都生了,沒道理這個奶娃沒生……

呆瓜呆愣著,吹了吹自己的甜水,訥訥的昂著頭,看著金爺爺,搖搖腦袋瓜。

金爺爺看著女娃清澈純淨的眼睛,不由得心裏一陣發酸,十分溫柔的摸了摸呆瓜的頭,“沒長水痘就好,沒長就好!~”

爾後,這才轉頭看向老沈頭。

“老沈頭啊。村裏很多人都來向我谘詢,問我你們家七妞到底水痘怎麽那麽快好的。”

老沈頭很是尷尬:“金老爺子啊,七妞的水痘真的什麽也沒吃,就是自動好的。”

張鳳英很自豪的道:“對啊,金老爺子,七妞沒吃藥,那覺得特別癢癢,想抓,哭到半夜睡著了,早上起來後,水痘就下去了。”

眼瞅著兩個人完全不像是謊,金爺爺頗為懵逼,“真的就這麽簡單?”

“不瞞您,真就這樣。我們也不知道咋回事,可能孩子體質不一樣吧,因人而異。”鄭茂珍幹笑著解釋。

金爺爺覺得的很有道理,親自看了一眼七妞的臉後,喝完甜水,就從老沈家離開了。

臨走前,又看了一眼那個坐在堂屋內,粉嫩粉嫩的包子,將疑惑壓在了心底。

等回家後,金爺爺對一群好奇的人交代了一下:“他們家真的沒秘方,那七妞我看了,之前的水痘應該是才開始,最起碼得十才能好,可現在,水痘就是下去了,並且臉上連一點痕跡都沒有,仿佛沒有生過水痘似的。”

大家紛紛七嘴八舌道:“怎麽可能呢,就算好,也得有個過程啊。”

“這,我也覺得不可能,但就是好了……隻能,個人體質不同吧。”金爺爺一臉無奈道。

村裏人:“……”

突然,金爺爺的腦中莫名的冒出了某隻粉包子的臉,便問來看病的鄉親:“老沈家的那個福包,從來沒來過我這裏。”

村民們又是一愣。

想了想。各人家裏的娃們多多少少,時候都來過金大夫這裏看過病,或者去公社的衛生所看過病,到感冒發燒,大到腹瀉拉稀。

老沈家也不例外,就連七妞,長到五歲,都進過兩次衛生所呢。

但確實沒聽過關於福包進衛生所的事情!

金老爺子也沒來過他這裏……莫不是,從來沒生過病?

怎麽可能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