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老頭從外頭進來,就聽到家裏人在討論這件事,他道:“我聽楊大隊長,是縣裏武裝部下來的批文,因為沈元修家之前的麥子產量高出平均產量兩倍,麥頭還被送到研究所去了,這對提高我國麥整體產量,做出了傑出貢獻。你知道的,凡是有重大貢獻的人員,是有資格多審批莊子的。尤其是,老沈家本就該早點申請的情況下。”

老霍家的人都沉默了一下。

知道霍老頭的話是對的。

霍老頭又道:“不有沒有貢獻,其實他們家早幾年就該申請莊子了,這老大的娃們都十一歲了,才申請莊子,還不是因為之前沒錢麽。怕批了莊子,又沒錢蓋房就沒著急,結果一拖再拖,老四的大女兒也九歲了。才給老大申請……”

梁金萍聽了後,還是有點憤懣,碎碎念著:“那老沈家的人心都大,咱家老三的孩子剛出生時,咱就趕緊給申請了莊子,批文五年前就下來了,咱家沒蓋房而已,但那塊莊子已經劃給我們了,誰也不能在上頭亂蓋。”

袁淑慎癟著嘴想什麽,硬生生的忍住,沒作聲。

她將霍龍拉過來,摟在懷中,親了親霍龍的額頭,低聲著,龍是媽的寶貝蛋蛋娃!

老沈頭要莊子一事,不止是霍家議論了一下,半個永寧生產大隊都議論了一夜,結論不外乎都是,這老沈家要莊子要的太遲了,誰家孫子都快十歲了,才給兒子要莊子?分家也分的太遲了!倒是完全沒人去糾結為什麽一次性給批三個莊子。

晚上睡覺時,鄭茂珍親了好幾下呆瓜的額頭,一直感慨著,果然是老爺派來拯救老沈家的福氣包啊!

沈嬌:“……”她才不是福氣包了,她隻是渡劫失敗,還搞的失去大部分記憶的笨蛋……深哥兒比她厲害多了。

沈嬌拍著鄭茂珍的背,嘀咕著,奶快睡了。

鄭茂珍不禁笑了起來,摟著呆瓜進入了夢鄉。

臨睡前,心裏還琢磨著,等把幾個兒子孫子全都分出去了,呆瓜若是願意留在這裏,就專門收拾出一間房給她住,她也五歲了。等上學前班後,就該一個人住一個房間了。學會獨立自主了!~

次日一大早,吃過早飯後,老沈頭留在家裏,配合著泥瓦匠修補那兩個洞。馬三爺過來後,鄭茂珍就抱起呆瓜,“走走走,馬三爺來了,咱們去選莊子了。”

一家子大,凡是起床聊,都著急的吃完飯,也要跟著一塊去選莊子。

等走到秦家隔壁時,看著那片空地,馬三爺道:“按照現在的位置,應該順著他家隔壁開始蓋了,還有對麵,你看看,你們三家要怎麽決定順序……”

大家都還沒話呢,沈嬌哢吧著一雙黑白分明的大眼睛,指著秦家隔壁的空地,率先表明:“我要這裏。”

清脆響亮的聲音堅決極了。

“好好好,我們家呆瓜要這裏,那就這裏。”鄭茂珍見呆瓜那占有欲的表情,趕緊同意。

愣了一下,才趕緊轉頭問沈誌明和楊彩梅:“彩梅,這裏行嗎?”

楊彩梅笑的嘴角都合不攏,刮了一下沈嬌挺翹的瑤鼻:“跟秦家隔壁嗎?行啊,當然校”簡直非常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