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不是聽錯了?”

大家一個個麵麵相覷,多少錢?是不是風聲太大,沒聽清楚?!

有人小聲的念叨著:“好像是……五千多?”

老沈頭沒有數那個錢,直接就塞到了兜裏,裝作一臉若無其事的樣子。

搞的其他人都有點不敢相信。

“這個,肯定是算錯了罷。”

“對啊,田主任,怎麽可能有人伐那麽多啊,幾百棵,這是在開什麽玩笑嗎!”

“我可不信。”

“肯定是之前偷偷伐的!攢著這次一塊賣,可真是心機啊!”

公社內有的人已經忍不住開始抱怨著。

這些竊竊私語讓田主任想到秦同誌的話,他輕咳一聲,雙手背在身後。

“首先,你們質疑的這個問題,砍伐的刀口都是新的,如果他的木材是提前砍的,那你們也都是提前砍的了?第二,群眾能幹得好,那是群眾的能力,我們應該予以獎勵,而不是懷疑。自己辦不到的事情,別以為別人都辦不到。馬三爺剛才不是也說了嗎?沈元修家估計數目是最多的。你們覺得馬三爺怎麽知道的?”

公社裏的人不禁都看向馬三爺。

“……”馬三爺暗自心想,他覺得老沈頭肯定能砍樹第一,但是真沒想到,這個第一是幾百棵?!他以為三天的時間,頂多十幾棵了不得了。

現實和想象的差距真夠大的。

現場的氣氛變得怪異起來。

忽然有人看著霍老頭問道:“霍老頭,你們家砍了幾棵啊。”

“……”霍老頭本來對自己整個霍家,包括他兄弟幾個和兄弟兒子,砍得樹加起來有三十多棵已經很自信了,但麵對這幾百棵……霍老頭還是服了。

他沒說話,大家也不好意思再追問,因為這在追問的話,就顯得有點咄咄逼人了不是?

倒是霍老頭,用匪夷所思的語氣問老沈頭:“老沈頭啊,你們家,怎麽辦到的?”

老沈頭愣了一下,撓著後腦勺:“就很普通的正常的伐樹……”

霍老頭:“……”

其他人哈哈藥效:“霍老頭啊,你問的這話,人家怎麽可能把秘訣告訴你,一旦告訴給你,那你下次豈不是也要跟他競爭了。”

霍老頭幹笑一下,不再作聲。

沈二爺是老沈頭的兄弟,大名沈元曳,沈二爺自己帶著幾個兒子才砍了11棵,他看到自己打個弄了這麽多,不禁特無語,陰陽怪氣的道:“大哥啊,你這做事不厚道啊,我們伐樹的時候還找了你家半天呢,結果你帶著你兒子們偷偷的去一邊伐樹了。”

“對啊,大家都是親兄弟,你卻偷偷的伐樹了。”沈三爺也附和著。

沈二爺的小兒子沈康澤說話怪裏怪氣的道:“大伯,弄這麽多棵,給大家分點又怎樣,竟然你們一家獨占了,好幾千塊錢啊,了不起啊!”

沈誌強聽到堂弟這樣諷刺他爹,故意道:“二叔啊,我們有找你們,但是沒找到。”

沈二爺立刻打蛇隨棍上:“剛才我們就站在這裏呢,現場分我們幾棵也不會少塊肉啊。”

沈誌強:“……”

分分分,就知道分,偏不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