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誌勇躺在涼席上,望著屋頂,“我羨慕啊,但是我可沒有三寶那個分,我都不會做木工!更沒那個手藝兒。更別我兩個閨女了!我知道你羨慕三寶,羨慕老三家,但這種事,羨慕不來啊。”

沈誌勇到賦這問題,竟然坐起來了,開始給張鳳英回顧,“你想一下,到現在,咱十年了,很艱難的才生了倆女兒。我現在啊,就希望你三胎平平安安的生下來。不管男女,這就夠了,不生了!如果是三個閨女的話,也挺好的。”

張鳳英的心情輕鬆了不少,還是忍不住問,“誌勇,你真的不在意嗎?”村裏的男人們,哪個不想多生兒子啊。

她到現在都覺得自己在家裏沒啥話語權,就是因為沒生下兒子的緣故。

沈誌勇攤攤手,重新躺下後,嘴角帶著膩意的笑:“我以前跟老四一樣,心裏不美氣。總有個疙瘩,覺得沒個男孩,這家有點缺個啥,但你想一下老三媳婦兒,彩梅她爹媽生了四個閨女,沒一個兒子,閨女都嫁出去後,包括彩梅,卻生的都是兒子,想要個女兒都沒有!!”道這裏,特地停頓了下。

張鳳英恩了一聲,接口:“據聽彩梅的大姐生了四個兒子,二姐生了五個兒子,三姐生了六個,彩梅自己生了三個……”

沈誌勇的嘴角含著笑容:“老爺像是要償還點楊老頭什麽似的,女兒嫁人後,全是生兒子。”

他著又坐起來了,還給張鳳英寬心:“所以,這都是命,或許我跟老四,命裏就注定沒兒子,全都是女兒送終!”

他剛完,就見張鳳英開始哭了,著急的沈誌勇手忙腳亂,“唉唉唉,你哭啥?”

“沒哭啥,我就是眼睛裏進了沙子。”張鳳英抹了抹眼睛。

沈誌勇無奈的笑笑,拍了拍張鳳英的肩膀。

大房二房四房都在羨慕嫉妒著三房,三房的楊彩梅和沈誌明卻完全沒討論這件事,因為還有好幾年呢,中間不定還有變數呢,再加上,三寶萬一太囂張,到時候數學和幾何一塌糊塗,那終究還是淪為種地的。不過種地也沒啥不好!

孩子們都忘性大,三寶跟幾個哥哥玩了一會,就把那事兒給拋到後腦勺去了。

沈嬌依舊坐在屋內打坐,下午,鄭茂珍忙完後,進屋問她,要不要去代銷店逛逛。

沈嬌想了想,答應了奶,一老一,手牽手,前往大隊部的代銷店。

這年頭不允許私人經商,為了讓鄉下的群眾能買到日用品,於是由國營供銷社統一提供商品,委托個人在基層一線開設營銷網點。這點網點,被稱為代銷店。

村裏的代銷店除了是本地服務中心外,還一般是閑人聚集中心和八卦傳播地。是是非非,大事情,隻要傳到這裏,幾乎瞬間就能傳遍整個村子。

比如今早上,有人“又”看到秦建霖領著秦深去老沈家了,於是一堆閑人就坐在一塊討論著這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