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誌鵬看到二妞那唯唯諾諾的樣子就來氣,指著她的鼻子道:“努力個啥你給我?你能考上高中嗎?”

“我……”二妞一聽高中幾個字,感覺瞬間毫無自信。

沈誌鵬又抽了一口煙,“個話都不利索,養你就知道吃,以後還不是要嫁到別人家,給別人幹活!一群賠錢貨。”

二妞的臉沒了血色,一個字都不出來了。

四妞五妞六妞也都被嚇得不敢作聲。

隻能沉默的聽沈誌鵬的批評。

周根喜還沒進門,就聽到裏頭的話聲,她推門進來,趕緊關上,阻止了其他饒視線,聲道:“你娃們幹啥,她們也想給你爭臉啊,但那深哥兒你又不是不知道,脾氣不太好,怎麽靠近啊。”

“你少兩句!!”沈誌鵬看到周根喜就來氣,一把將煙扔到地上,狠狠地撚滅,怒罵道:“都是你這個瓜批!生不出兒子,光知道生一大堆女兒。”

“…………”這話正好戳中周根喜的心,她坐在炕沿兒,開始低聲哭起來。

沈誌鵬聽到哭聲,覺得煩躁度加倍:“哭啥呢?就知道哭!你兩句就哭哭啼啼,真是煩人!”

周根喜抹著眼淚:“誌鵬啊,這一胎肯定是男娃……”

“你的!!”

沈誌鵬像是得到了保證似的,站在周根喜麵前,眼睛瞪得跟銅鈴似的:“要是還是女兒的話,我絕對會扔到龍尾溪內淹死。”

“……”

沈誌鵬的最後那幾個字,像是鋼針一樣,重重的紮在周根喜的心頭,讓她整個人都有些眩暈。

淹、淹死嗎?

如果是女兒就淹死?

沈誌鵬完後就煩躁的離開了屋。

幾個女娃也都渾身顫抖的坐在那裏,心想,如果自己出生的晚,是不是會被爹淹死?

二妞畢竟有點大了,她很懂事的上前,抓住了周根喜的手,低低的叫了一句媽。

周根喜不想讓幾個孩子知道看到內心的恐懼,她抹了一把眼淚,努力的保持著冷靜,安慰著孩子們:“你爹就是有點羨慕三伯家的三寶,不要在意他的話。”

看到周根喜強撐著不哭,二妞卻一下子淚崩了,“媽……嗚嗚嗚……”

她抱著周根喜低低的哭起來。

周根喜回抱著二妞,一言不發。

隻能在心底默默地祈禱著,這一胎,一定要一舉得男!

四妞五妞坐在一塊,也互相抱著開始抹眼淚。隻有六妞,因為年紀還,有點懵懵懂懂,但她知道爹這幾年一直都很想要弟弟。六妞不由得癟了癟嘴。

二房

張鳳英在給大妞縫著破聊裙子,看了一眼進屋來午睡的沈誌勇,聲:“老三家運氣真好啊。”

“人各有命。”沈誌勇心態很平靜,躺到炕上的涼席上,用毛巾擦了擦臉,然後發現自家媳婦兒又要嘴,便提前打斷:“你看你,就不要管人家了,先好好的養胎,咱好好掙工分,專心把娃們健康的養大就行了。”

“你不羨慕嗎?誌勇。”她以為他很羨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