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就去端午了。

沈嬌想了想,對爺:“有我呢。”

老沈頭詫異的看著呆瓜。

七妞也是一愣,“福包,你瘋了!”

老沈頭拍著七妞和呆瓜的腦袋,隻了一句:“注意安全。”還順手把草帽遞給沈嬌。

一出門口,三妞回頭就看到七妞牽著沈嬌的手過來了,稍微有些嫌棄的看著沈嬌,“你也要去?”這麽個不點,去了是專門拖後腿的嗎?

戴著草帽的沈嬌,忽閃忽閃著一雙大眼睛,笑著:“恩。”

七妞聽到三妞的話,就很不高興:“三姐,你是在歧視我們嗎?就算我和福包年紀,但去摘個蘆葦葉我們肯定能做到的。”

三妞撇撇嘴,專門進屋問老沈頭:“爺,你確定要讓福包去?”

老沈頭點頭。

三妞也不好再什麽,隻好想著,得保護好那倆不點,省的回家福包磕著絆著,奶估計要非常生氣了。

大妞要在家裏幫奶幹家務,就不去摘粽葉了。

三妞看了一眼圍著孫木匠的沈三寶,就問去不去,三寶一心圍著孫木匠,還開始在一邊用木頭的邊角料,學著做椅子了!專心的都沒聽到三妞的話!

三妞無語的搖搖頭……

雖然一路上三妞還在心裏抱怨著,為什麽福包和七妞不用提籃子,她也是女生啊。

這話給大寶聽到了,瞥了一眼嘟嘟囔囔的三妞:“你都九歲了,雖然生日還沒過,但也是九歲!福包和七妞才幾歲?老是跟妹妹計較!好意思嗎?”

三妞:“……”

一行戎達龍尾溪邊,這兒有一大片的蘆葦,沈大寶在大人不在時,自動的變成家長角色,直接吩咐道。

“三妞,七妞,福包,你仨心點,這裏靠近水。別靠近溪邊。遠遠的在那邊玩兒就好了。”

還讓三妞多照顧福包點。

三妞又一次:“……”

都五歲了,還照顧什麽啊!

七妞覺得不讓靠近溪邊真是太無聊了,轉頭看一眼乖巧站在一邊的沈嬌,發現穿著碎花裙子,戴著草帽的沈嬌,十分呆萌可愛。皮膚白白,眼睛大大,黑白分明,就跟個洋娃娃似的。

七妞才想起,哎呀,她沒戴草帽!怪不得覺得很熱!

三妞也熱,嫉妒的看著戴著草帽的沈嬌,就問七妞要不要去水邊玩玩。

七妞遠遠的梗著脖子看一眼溪水,聽著潺潺的水聲,就不要告訴哥哥。

三妞恩了一聲。

轉頭又問沈嬌,沈嬌不去。

三妞覺得不去正好,她還不用保護她,三妞拉著七妞就去水邊了。

沈嬌一個人坐在蘆葦叢中,伴隨著炎炎烈日,開始打坐,不知道為什麽,她感覺這附近的靈氣,比家裏的盛多了,難道是因為靠近山川河流的原因嗎?

忽然,就聽到一陣大劍

“三妞落水了!!!”

沈嬌蹭的一下子起身,以尋常人難以理解的速度,兩秒內就抵達七妞的身邊,七妞急的哭著,“我不會遊泳……嗚嗚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