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下意識的轉頭抱住沈嬌。

仿佛此刻隻有福包才能安慰她有點受到衝擊的心靈。

秦深抬起頭,“看”著她。

七妞隻感覺一股涼氣從腳底板衝到靈蓋。她又默默地鬆開了抱著沈嬌的爪子。

可是心裏不服氣,總覺得自己被一個魔鬼監視著。

七妞又一次伸出了鹹豬手,抱著軟乎乎白嫩嫩的沈嬌,還開心的要在她身上蹭蹭,沈嬌做了一個暫停的手勢,問:“嘴擦了沒?”

七妞一愣,趕緊抓起手帕擦了擦自己的嘴巴,這才開心的在她肩膀磨蹭了一下,嗅了嗅沈嬌身上淺淺的奶香。

蹭完之後,那股子殺饒視線更讓人覺得可怕了。

七妞躲在沈嬌身後,望著深哥兒,不滿的道。

“我隻是抱抱我妹妹!她剛才還親了你的臉,我都沒有打你!你幹嘛瞪我。”

沈嬌哢吧著黑白分明的大眼睛,疑惑的看向秦深:“你瞪她?”

秦深搖頭:“我沒有,我隻是關切的眼神。”

沈嬌:“哦。”

她轉身就對七妞:“你是我的人,他不會瞪你的。”

七妞光是一聽你是我的人,這幾個字眼,都立刻有一種安心感,又抱著沈嬌蹭了蹭。

秦深:“……”

恩?

誰是誰的人?

快端午了,隊裏放假,這幾都不用去上工,隻需要一部分人輪著去牛棚和馬場收拾糞便罷了,藏裏菜已經被收完了,新的短時間內還沒長大,所以老沈家也休息。

男人們都去老大的新屋那邊幫手了,沈誌明走之前,多嘴問了一句楊彩梅:“之前他們幾房娘家人都來大鬧咱們家了,我到現在都好奇,怎麽你家沒人來。”

楊彩梅撓著頭,對這個問題是一頭霧水,很直接的道:“我爹媽為什麽要來。”

沈誌明哈哈一笑。

楊彩梅撇撇嘴,難道以為她爹媽也要來占便宜嗎?她們幾個閨女嫁出去後,她又沒兄弟。家裏就剩下老兩口,地打的糧雖然少,但卻恰好夠老兩口吃了!隻不過工分太少,掙得錢太少,很難去蓋新房罷了。

秦深吃完飯,就跟著秦建霖離開了,沈嬌問他去幹什麽,他是去給白石公社進行道路規劃,因為要通電的話,電杆一般是沿路而校還要考慮這裏土壤的成分、高壓電杆往哪兒埋等等……

沈嬌聽的:“……”

好高深!

下午,霍龍就來家裏找沈嬌玩,聽吳家兄弟深哥兒早上又來探望沈嬌了,霍龍的臉當時就凝固了,他隻要一會兒沒來看著,就有城裏來的大魔王要搶人了。

霍龍又一次在心中暗暗發誓,神仙不能幫他娶福包。他以後要好好學習!長大後進城!

朋友們都在家,聽到隔壁張嫂家是要去摘蘆葦葉做粽葉,沈大寶就自告奮勇的,要帶著大家一道去摘粽葉!

南方包粽子一般用箬葉,北方沒有箬葉,所以用蘆葦葉代替。

本來老沈頭是不讓的,那邊靠近溪邊,有點危險,沒有大人跟著的話,萬一出事了就比較麻煩了。

可是家裏大人都非常忙……要是不去摘粽葉的話,就來不及了。